骨感美真的很美吗?

2018
06/22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在目前崇尚骨感美的年代,女性朋友一定要掌握减重的度,只有合理控制体重,才能美丽与健康共存!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几乎每个女人都想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貌。相貌是天生具有的,除非整容,否则变化不大;而好身材却可以自己掌控。

目前以瘦为美的时代,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曼妙纤细,几乎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越瘦越好,所以再瘦的女人也觉得自己不够瘦,似乎女人对体重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殊不知,体重过轻,不仅不美丽,还会导致月经不再如期而至,甚至身体的衰竭。  

每月如期而至的月经往往是女性的象征及代言词,而维持正常月经需要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所分泌的女性激素---雌激素与孕激素,只有这2种激素非常协调的分泌,才能有正常月经及生育可能。而性激素来源于胆固醇,换句话说,需要脂肪来转化。女性的脂肪对月经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身体脂肪含量小于17%就不能来月经,小于22%就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

当体内脂肪含量过少时,通过机体协调,身体要把仅存的能量用于心脑等重要脏器,新陈代谢的需要,同时机体就要关闭一些功能,其中就把管理月经的性腺轴功能关闭了,从而发生了闭经。此时月经都来不了了,至于生育的问题就更是望尘莫及了!也就是说当脂肪太少、能量缺乏时,生命的维持是最重要的,生育的问题只能退居其次。这时,不仅没有月经,身体很多系统也都处于异常状态,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更无美丽可言了。

那体重达到多少,就可以即拥有魔鬼身材,同时又不影响健康呢?

大家可以参照体质指数,即体重的公斤数除以升高(米)的平方,亚洲人正常体质指数为18.5~23kg/m2之间,只要能保持在这个合理的范围,就能即拥有曼妙身材,又不会因体重过轻损害健康。

所以在目前崇尚骨感美的年代,女性朋友一定要掌握减重的度,只有合理控制体重,才能美丽与健康共存!

作者 | 山西省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李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骨感,月经,脂肪,女性,体重,激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