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却受用一生的协调力 是爸爸给最好的礼物

2018
06/19

+
分享
评论
曼迪勋
A-
A+
时间可以让一个孩子长成一个大人,却不能让一个笨手笨脚的孩子,变成一个手脚灵活的大人,但父亲可以帮助孩子不再笨手笨脚。

时间可以让一个孩子长成一个大人,却不能让一个笨手笨脚的孩子,变成一个手脚灵活的大人,但父亲可以帮助孩子不再笨手笨脚。

⊙ 总是“同手同脚”,都怪协调性不好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中,康康走正步时四肢明显不协调,同手同脚,无论教官如何指导都无法纠正过来,但节目中播出后网友纷纷表示,“一向高冷的康总裁居然同手同脚,实在太可爱了”。

在人们眼中,幼儿同手同脚或许可爱,但成人如果同手同脚,则只剩尴尬。当宝宝长大了,参加学校的军训,每班都会有一两个“同手同脚”大神,旁边的人要特别努力,才不会被带歪,有时教官也要格外注意。

如果一不小心选错人,让“同手同脚”大神成为领队,全班同学不仅会训练受到影响,也会被其他的孩子嘲笑。

其实,总是同手同脚,改不过来,本质原因是身体协调性差。

⊙ 协调能力从娃娃抓起

笨手笨脚,让孩子总闹笑话

协调能力,是人的大脑调用身体各部位相互配合,最后完成动作的一种能力。初生婴儿及幼儿的四肢运动很不协调,随着长大、和日常活动的增加而慢慢完善。

但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有些孩子走着走着被自己绊倒,骑自行车不稳,在体育训练中很难手脚协调,学习舞蹈时,手脚完全不听使唤,即使是最稳最好学的舞板,努力练习了一个下午,却连一个蹬板的动作都学不会,这些都是孩子的协调性差导致的。

如果身体协调性差没有得到良好的训练,孩子平常走路姿势不雅,运动时看起来很笨拙,常闹笑话,因而受到周围人的嘲笑,会让孩子的自信心备受打击,从此不愿意参加体育活动。

协调性好,让孩子受用一生

协调能力是一项综合能力,在运动中,协调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游泳中,它是构成运动员训练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上肢协调性不好的人,游泳时会出现双臂的动作不一致的情况。

在足球运动中,协调性是指各训练基本要素相互关系的总和,协调性好,可以轻松调动全身肌肉,力量传导顺畅,动作完成流畅。协调性不好时,在球场上做动作会显得僵硬,姿势无法舒展开来,个人技术非常好,但每次过人都是连滚带爬,好像要被绊倒的苏亚雷斯,动作协调性就非常差。

通过协调性训练提升个体协调性,可以让运动更高效、更安全,还可以预防受伤。同时,协调性是灵敏性的基础,协调性强的孩子,反应更敏捷,空间能力强,注意力、记忆力也会强于一般的孩子。

⊙ 协调性训练

单腿屈膝手臂上举动作

保持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左腿屈膝,右腿向右伸出,同时双臂上举,手掌向前,随后手臂放下,膝关节伸直,连续10次,随后交替进行。

两腿屈膝手臂上举动作

练习时,保持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腿屈膝,同时双臂上举,手掌向前,随后手臂放下,膝关节伸直,循环进行。

协调性训练小贴士:

1 协调性训练需遵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训练原则;

2 协调性训练需重复锻炼,坚持不殆;

3 针对特定部位的协调性问题,可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制定针对性强的专项训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礼物,协调,爸爸,同手同脚,协调性,孩子,训练,动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