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还不知道!喂母乳是最能减肥的方法!

2018
06/15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喂母乳,不仅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同时也是使宝宝强壮,增强宝宝抵抗力的最好方法。

每一位女性都有一个减肥梦!

每一个母亲都希望孩子健康强壮!

每一个新手妈妈其实都有一个机会去实现以上两个理想!

那就是母乳喂养,说千百遍也不嫌多的纯天然、低成本、高效能的哺育方式!

先聊聊女性永恒的话题——减肥,打开百度,输入“喂奶”和“减肥”,嗖地跳出一排:“喂奶期间可以减肥吗?”“喂奶可以吃减肥药吗?”原来,真的有那么多人还不知道:喂奶,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如果喂奶+亲自带娃,那就是最最好的减肥方法!

来看看几组数据:

孕妇在生产前体内会积存约36000卡热量,以供哺乳时期使用。

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能额外消耗500卡热量。

500卡热量,相当于运动1小时消耗的热量,其中约一半来自于食物,另一半来自于体内的脂肪。

一起来做个简单的算术题,孕期积存的36000卡热量,仅需喂奶72天即可消耗完毕。所以,如果没有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或者产后恶补营养的话,还无需计算带娃辛苦增加的消耗,在3个月以内,孕妈就可以恢复孕前的样子了。事实上,在门诊可以看到不少辣妈在42天产后检查时,除了在腹部还有脂肪堆积以外,身材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

有人会疑惑,如果产后不多吃,怎么能保证奶水的营养和泌乳量呢? 

这就引出了第二个话题,奶水的质和量靠什么保证?引用国际泌乳师(IBCLC)的教材内容:“毋庸置疑,母乳质量受到营养摄入的影响,健康的饮食能使哺乳期妇女保持精力旺盛”。了解了吗?重点在于“健康的饮食”,不是传说中的“要多吃”,不是很多猪脚汤!

什么叫健康的饮食,就是相对高蛋白质的、均衡的、多样性的、新鲜的饮食。

还不太明白?其实哺乳妈妈的饮食遵循这些原则就行:

1. 荤素搭配不偏食,水果虽好不多吃。

2. 颜色多样,不仅要吃绿色的蔬菜、红色的肉、白色的鱼虾,还要吃五色的蔬果。不同颜色的蔬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都不一样。

3. 品种丰富,不同食物中的营养素各不相同,每天换着花样吃,能保证摄入比较全面的营养。

4. 多餐制,避免一顿吃到撑,当然也无需挨饿。

只要摄入足够的营养,奶水就会质量好!至于有的妈妈吃得很多,奶水依然不足,其实是涉及到更加复杂的话题,比如情绪问题、压力问题、哺乳方式等等。

最后就是“娃壮”,强壮,不是肥嘟嘟,是匀称结实恰到好处,是少生病抵抗力强。关于母乳对宝宝的好处,其实在多年的母乳喂养宣传中已经讲得非常到位了。在此,我只想再强调和“强壮”相关的两点:

1. 即使科技再发达,母乳至今仍然无法复制的,因为每一位妈妈的母乳成分都不一样,而且每一个阶段还会随着宝宝的生长改变母乳的成分。所以,母乳是为宝宝个人订制的,最适合宝宝的需要。

2. 母乳内的免疫活性物质极其丰富,而且,不同地区、不同环境的妈妈母乳中的免疫活性物质也是不同的,抗体也是不同的,有助于宝宝快速适应自己的生活环境,并抵御这个环境中有害病毒和细菌。

所以,母乳是帮助宝宝吸收合适的营养,提升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对于那些纯母乳喂养有困难的妈妈来说,也完全不必沮丧或者自责,在有条件的时候给予宝宝一些母乳,也是很有帮助的!

在母乳喂养这个问题上,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过的医生妈妈,我只想说,我们不能去逼迫新手妈妈去母乳喂养,而是要引导他们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同时也不避讳母乳喂养的困难,并且更多地支持和帮助他们走过那些困难。让我们一起来支持母乳妈妈!

作者 | 上海申德医院院长 戴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母乳,方法,减肥,母乳喂养,营养,饮食,奶水,热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