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师帮完成C轮4.2亿融资 DCM、顺为、SIG参与投资

2018
06/14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6月14日,贝壳社了解到,药师帮已于近日完成C轮系列总额4.2亿人民币的融资。

来源 | 贝壳社

6月14日,贝壳社了解到,药师帮已于近日完成C轮系列总额4.2亿人民币的融资。其中C1轮顺为资本领投,松禾资本和高捷资本跟投;C2轮由DCM资本领投,SIG跟投。其上一轮1.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于2016年年底完成,由松禾和复星领投。截止目前,药师帮的总融资额已超过6亿。本轮融资由冲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药师帮创始人、CEO张步镇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药师帮商业发展模式已得到验证,平台、技术及团队建设方面已具备快速发展的条件。药师帮活跃终端超过15万家,月度GMV已突破5亿,预计年度将达到百亿规模。 

“C轮明星投资阵容助力药师帮快速发展”

药师帮C1轮的领投方顺为资本,顺为资本在2011年由雷军及许达来先生联合创立,管理三支合计17.5亿美元的美元基金和两支合计2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基金。顺为资本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其中特别关注互联网和技术对传统行业和服务的改造,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期的优质创业公司。投资项目包括:小米、爱奇艺、美菜、一起作业、快手等。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顺为资本长期关注并看好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及各个流通领域的机会。其中,医药流通领域市场是高增速的万亿规模市场,两票制和医药分开的大环境将为其带来巨大的结构性机会。药师帮团队在医药流通领域经验丰富,抓住了产业链的核心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口碑和行业地位,顺为资本非常看好药师帮未来的发展空间。

药师帮C2的领投方DCM资本, 十大VC投资机构,1996年成立于美国,专注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公司,管理了8支基金,超过30亿美金,在美国和亚洲投资了超过300家高科技企业。其投资项目包括:快手、58同城、易车、唯品会、途牛、无忧英语、货车帮等。

DCM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表示:“DCM看好通过互联网提升传统行业效率的机会,并在多个相关领域进行了布局。医药流通领域市场巨大而分散,这里面有很大的互联网改造提升效率的空间。药师帮的团队有来自医药流通和互联网行业的优秀人才的跨界组合,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市场里大有可为。” 林欣禾入选2017年《福布斯》“金手指”榜单,是中国区上榜的11人之一。

跟投方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2005年进入中国,十多年来聚焦互联网和消费等领域,VC基金规模超10亿美金,投资项目超过200家,经典投资项目包括:今日头条、博纳影业、喜马拉雅、宝宝树、触宝、拍拍贷等;在B2B领域投资案例包括找油网、惠下单、宜花、好汽配、化塑汇、秒加、找罐车等。

跟投方松禾资本,也是药师帮的B轮领投方,由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管理团队拥有15年以上创投经历,具备丰富的行业背景和资本运作经验。目前受托管理资产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已累计投资企业360多家,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泛娱乐、TMT、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投资项目包括:华大基因、碳云智能科技、鹍远基因、开拓药业。

跟投方高捷资本,成立于2010年,最新一期基金“深圳市高捷智慧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规模超过10亿元。高捷资本是一家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科技金融等相关领域的企业。

----------------有钱途的分割线----------------

高薪招聘兼职作者

轰轰烈烈 一起打造专科号!

我听说,

你是医院里的专科达人,

临床上的新进展让你兴趣盎然,

疑难病例让你想大展拳脚,

你无法忍受朋友圈医疗谣言横行,

你希望用专业的医学知识,

向行业、向大众传递正确的医学知识和观念;

而我,

要建立N个全国最专业的专科账号,

把有价值的科普、专科建设经验分享给更多临床医生和患者。

我和健康界百万用户,

携重金稿费(年薪5W-10W+),

邀你一起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专科自媒体!

欢迎各科室主任、医生将简历+既往作品发至邮箱liuxiao@hmkx.cn

注: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医院+临床医学作者申请”

潇潇洒洒 一起打造专业号!

我听说,

你运营的个人自媒体账号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

你对某个医健领域有独到的见解,

你渴望有更多的个人品牌曝光,

你期待拥有更多的读者与你同行…..

而我,

要和你一起,

把你擅长的知识,

推广到更多读者面前。

我和健康界百万用户,

携重金稿费(年薪5W-10W+),

邀你一起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专业自媒体!

欢迎医健领域公众号运营者、微博大V、想成为大IP的自媒体人加入,

请将简历+既往作品发至邮箱wangna2017@hmkx.cn或添加微信:18311301805咨询。

策马奔腾 一起打造地方号!

我听说,

你是一名出色的医疗记者,

在你所在的省份,

所有的医疗新闻都逃不过你的手掌心。

你熟谙当地的医院管理、医疗政策、医改进程……

你热衷于用文章传递医疗动态和知识。

而我,

要和你一起,

把你所在省份的医疗热闻,

推广到更多读者面前。

我和健康界百万用户,

携重金稿费(年薪5W-10W+),

邀你一起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地方自媒体!

欢迎全国各省医疗记者、医学编辑加入,

请将简历+既往作品发至邮箱wangna2017@hmkx.cn或添加微信:18311301805咨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DCM,C轮,药师,互联网,资本,医疗,基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