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说」开篇:全科医生能真正地解决临床问题

2018
06/08

+
分享
评论
杏树林
A-
A+
我们相信,全科医生能真正地解决临床问题,能发挥出全科医生的独特价值。我们愿做星星之火,散发我们的光和热。

各位全科医生朋友,以及对全科有兴趣的医生朋友,你们好:

我们是杏树林的全科医生团队。

杏树林开了一条新的、为普通人提供医疗服务的产品线。我们是这条产品线里的全科医生,并且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年了。 

在这当中,我们经历了一个医疗服务系统从零到一的搭建,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医疗问题,积累了很多有趣有用,而书本上不一定能有的小tips。

最近,我们清点了一下“存货”,在和好几位优秀的全科同行交流过后,才发现这些经验还是有一定的独到之处与价值的。

因此打算在全科云学院里开个专栏,将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也期待和欢迎大家提问or加入讨论),说不定什么时候也能帮上点忙。

这个专栏里,有实际工作中的临床案例、讨论、随访这些专业的医学内容。比如最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面对眼花缭乱的药物,到底应该如何有理有据地选择最合适的?

也有医患沟通、患者教育这些辅助医学内容。比如宝宝腹泻,到底应不应该补锌?有哪些沟通小技巧,是可以快速缓解家长焦虑的? 

病人是最好的老师,每一个案例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会从细节入手,深入讨论,分析全科医生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如何真正地解决患者的疾病问题、促进整体健康。

从医疗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患者得其医,医者得其敬。

但从职业发展角度来说,我们希望全科医生能在略显单调重复的日常工作中持续成长、建立医患信任,获得应有的尊重和阳光收入。

我们相信,全科医生能真正地解决临床问题,能发挥出全科医生的独特价值。

我们愿做星星之火,散发我们的光和热。

你亦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朱祖懿 M.D. MPH

杏树林私人医生医疗团队负责人

「全科说」下期主题:《一名全科医生的困惑与思考》 2018年6月15日周五

“作为全科医生,我究竟是个看什么的医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全科,医生,临床,杏树林,医疗,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