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医院成为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疗项目协作中心”

2018
06/06

+
分享
评论
健康号管理员
A-
A+
目前我国食管胃肠癌患病人数多、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每年新发病例约150万,死亡病例约100万,治疗费用巨大,社会负担严重。

作者 | 祈福医院

目前我国食管胃肠癌患病人数多、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每年新发病例约150万,死亡病例约100万,治疗费用巨大,社会负担严重。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意识,实现早诊早治疗早康复,5月24日,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在祈福医院挂牌。广东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首席专家、副院长何兴祥教授为项目揭牌并做《2017中国早期胃癌筛查流程共识》专题解读。

宋鸿主任(左)与何兴祥(右)教授一起揭牌

何兴祥教授首先介绍了“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实施的深远意义。他指出,胃癌在东南亚地区包括中国、日本是胃癌高发区,而中国的胃癌现状尤为堪忧,每天有1095人确诊为胃癌、900多人因胃癌死亡。即便如此,我国胃癌的全民防范意识仍然是最薄弱的。但早期胃癌的治疗和中晚期胃癌的治疗情况却有着天壤之别,早期胃癌治愈率可达90%以上,而晚期胃癌的治愈率不到10%,所以,早诊早治才能大大降低胃癌患者的死亡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据祈福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鸿介绍,早期胃癌筛查目前采用血清学检查,检测方式很简单,只要抽取2毫升静脉血,检测胃四项(血清胃蛋白酶PGⅠ、PGⅡ、血清胃泌素-17检测、HP抗体),并做好精查,就能够很好地反映出胃粘膜萎缩及胃癌的风险。

解读结束后,何教授和我院临床医务人员进行了畅快的交流互动。对于何教授讲解的自己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治疗建议,在场的医务人员感到收获颇丰,很受启发。

据了解,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项目启动后,将每年争取筛查1000至2000万人,至2030年,胃肠道早癌诊断率提高20%,胃肠道癌五年生存率提高至50%。该项目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及地级市,每个地区选择一家有影响力的健康管理机构挂牌成立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牵头该地区相关工作。

祈福医院成为该项目的协作中心之一,意味着医院在消化系统肿瘤防治方面的工作得到业界的认可,不仅对医院来说是重大发展机遇,更能提高消化系统肿瘤的诊疗水平,有利于患者的诊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祈福医院,消化道,肿瘤,胃癌,筛查,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