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火为创新 CCI创新学院二期学员顺利毕业

2018
06/05

+
分享
评论
医创家
A-
A+
毕业并非终点,只是新的起点。

文/王方怡  来源:健康界

六期培训,一年学习。离别今日,相逢未来。

2018年6月2日,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创新学院第二期学员迎来毕业典礼。

跟随医学创新初心,54名二期学员,从五湖四海集聚而起。经过CCI的培训和洗礼,如今他们怀揣医学创新的理想、知识和资源支持,继续散为全国星火,在各自岗位上将创新落为实处。

而“From the doctor, by the doctor, to the doctor”的医学创新理念,正通过一批批学员的培养,逐渐踏入具体行动,理顺实操路径,托起创新梦想,结出创新果实。

星星之火,终可燎原。

“只有徒弟不断超越师父,社会才能进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总发起人、CCI主席、CCI创新学院院长葛均波在毕业典礼上表示,年轻一代才是未来的希望,年轻医生才是中国医学创新的主力军。

葛均波希望,通过CCI创新学院的培养,年轻学员能够勇于超越导师,将我国心血管领域的医学创新带领至更高水平。

同样的思路,于CCI创新学院内部学员亦是同一种期盼。CMIA秘书长、CCI秘书长沈雳表示,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下,学院一期学员要加速奔跑,二期及后来学员也要迎头赶上甚至努力超越;同样,更希望各期学员共同努力,真正成为我国心血管领域的创新先锋军。

不仅是心血管领域亟需创新,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秘书长、健康界董事长兼总裁赵红还表示,应将CCI的成功做法和模式复制到其他专科,推动更多学科的有志同道,携手攀登更高的科学高峰。

波士顿科学(下称波科)作为CCI创新学院的合作企业,见证二期学员一路成长。其大中华区总经理王俭表示,希望从研发支持方面继续助力心血管诊疗的创新发展。

而波科推出的AI机器人“波小科”,一言一行憨态可掬,亦成为本次毕业典礼的一道风采。

同样关注人工智能的,还有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事业部总经理徐元春。他在典礼现场展示了聊天机器人“微软小冰”的各项技能,并勾勒出机器人陪伴人类健康生活的美好前景。

毕业汇报,牛刀小试。

杭州、沈阳、深圳、成都、苏州、上海,六站六地。

CCI创新学院二期在过去一年,以脚步践行创新精神,将CCI创新火种继续传递。

作为毕业典礼的重要环节,二期各小组的毕业汇报成为检阅其学习成果的盛宴一场。

汇报现场,各位点评老师与汇报学员充分互动。作为点评嘉宾,汇鼎基石投资副总裁陈阳表示,虽然只是毕业汇报,但仍想借助这次点评机会,尽可能多地帮助学员树立商业化的全局概念,“不仅要从技术和临床上钻得进去,还要从行业宏观上拔得出来”。基于行业经验,陈阳认为,医生需要在前期选择某个临床痛点的解决路径时,便兼具多方考虑,从而使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更具竞争力。

经过激烈比拼,Group C金刚凤凰组获得CCI创新学院二期“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组名兼具形象性与想象空间的金刚凤凰组,在毕业汇报中展示的产品为“双门长Y阀”。该产品从临床极为常见的小问题切入,试图通过产品创新改善过往单纯依靠经验操作带来的不便,获多位评委大赞“实用”。

CCI创新学院二期“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不出意外地由“不做CEO的临床创新者”陈翔获得。

“CCI培养医生进行创新,并不是希望经过培养之后大家都不再做医生了。”当谈起创新项目转化过程中医生的自我定位和选择时,陈翔坚定表示,“我想要走出一条不做CEO的医生创新路径,如此才算不辜负CCI的大力培养。”

执委增选,陪伴永远。

在毕业典礼举行之前,CCI创新学院还开展了增补执委选举工作。

2017年5月,CCI首届执委会选举成立,共设四个核心部门,即战略发展部、学术培训部、企划宣传部、对外交流部。各部门基于CCI的创新理念和理想,策划工作、统筹配合,推动创新学院快速发展。

随着二期学员的成长成熟,首届执委会即将完成服务使命。增补执委选举工作顺势而出。

执委增选现场,各竞选学员表现踊跃,从部门定位、工作策划、自身优势等方面开展竞选演说,展现了学员风采,体现出创新热情,也凸显了CCI精神。

最终,经投票选举,增补执委名单新鲜出炉。

新老执委班子交接之际,CCI创新学院亦更加壮大,三期招生启航在即。

而毕业并非终点,只是新的起点。

CCI二期学员获颁毕业证书

交接的也只是工作,不变的是责任,是推动中国心血管医学创新的使命与荣光。

(是的,这就是CCI传家“玉玺”的真面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创新学院,CCI,星火,毕业典礼,心血管,学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