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九价疫苗开打 有子宫肌瘤者或打了无效?

2018
06/04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宫颈癌预防疫苗三针5800元在国内火爆开打,但HPV感染者、有子宫肌瘤患者在跟风时要慎重,别让钱白花!

近日,备受关注的HPV九价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开始在中国海南首批开打,5800元三针的高价更是因为数量有限而被预约抢打一空,但如此火爆的场面却并不宜于子宫肌瘤人群去跟风,笔者了解到:子宫肌瘤女性打了此疫苗或许无效?

原理详解:疫苗

据医学类网站信息显示,疫苗是将病原微生物(如细菌、立克次氏体、病毒等)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制成的自动免疫制剂。

疫苗保留了病原菌刺激动物体免疫系统的特性。当动物体接触到这种不具伤害力的病原菌后,免疫系统便会产生一定的保护物质,如免疫激素、活性生理物质、特殊抗体等;当动物再次接触到这种病原菌时,动物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而HPV宫颈癌疫苗也是一样!

医学揭秘:HPV感染者或打了无效

海南省疾控中心医生金玉明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感染了HPV病毒的人打这个HPV宫颈癌疫苗效果会大打折扣。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刘继红教授也曾发表言论称,预防性疫苗对已经发生过性行为、感染了HPV病毒的人则失去了作用。

值得强调的是,目前已经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打了该疫苗效果或许也不理想,因为有医学资料显示子宫肌瘤与HPV的关系密切。

200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1医院妇产科徐苑苑等人就在《中华医学写作杂志》上刊发学术论文称,通过研究发现,子宫肌瘤患者HPV阳性者占总数的59.81%,提示子宫肌瘤与HPV感染者有一定关系。

所以,从某种层面上来说,患有子宫肌瘤的人群再打HPV宫颈癌疫苗可能也是效果不佳的。子宫肌瘤患者在跟风打这个疫苗时要慎重一些了。

整理 | 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子宫肌瘤者,宫颈癌,九价,宫颈癌疫苗,子宫肌瘤,HPV,病原菌,动物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