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月 23魔方再获新一轮融资 辰德软银本草入局

2018
05/31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据悉,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领跑者23魔方宣布完成B3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总额6200万元人民币,,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

贝壳社获悉,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领跑者23魔方宣布完成B3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总额6200万元人民币,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根据相关资料,23魔方自2015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已累计完成六轮融资,为国内消费级(DTC)基因检测领域公开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近年来,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持续走热。作为行业的领跑者,23魔方近年来快速完成多轮融资,在产品和推广上也动作不断。今年4月,23魔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第四代基因检测产品,新一代的产品将V1.0版本的生物芯片升级到了V2.0版本,拥有80万个位点,祖源分析增加到40个民族血统,遗传检测新增了ABO血型、蚕豆病等项目。同时,通过位点的筛选、算法的优化和研究方法的升级,检测结果更准确,也更符合中国人的情况。 

23魔方CEO周坤

截止目前,23魔方已累积近20万检测用户,已成为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最大样本数据库,并且还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周坤表示:“数据化生命,使每个人受益是23魔方的使命与宗旨,相信我们把产品做的更好,更准,让用户获得更多的价值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贝壳社认为,虽然此前经历价格战、准确性质疑等问题,但近段时间多家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顺利的融资进程也表明了这个行业正在稳步发展。而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场教育开发、样本不足、技术仍待完善,以及政策的方面的不明朗。

首先在政策方面,FDA已经相继出台政策,批准了多项DTC基因检测服务,而国内的政策相信也将很快出台。同时,由于业内缺乏行业规范标准,导致市场的鱼龙混杂,这也正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无疑,消费级基因检测在国内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根据公开数据测算,我国当前基因检测的人口渗透率不到0.03%,而美国的渗透率已达3.75%,考虑到中国的人口基数,未来这必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23魔方CEO周坤曾介绍,23魔方主要采用了线上推广的方式,帮助公司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高达13万样本的增长。23魔方能够获得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不仅代表了资本方对于这个市场未来巨大潜力的看好,也代表着业内对于23魔方商业模式的认可。 

目前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的样本量都达到了十万以上的量级,23魔方则预计2018年底样本数据库会接近50万人次。同时,23魔方在检测技术和产品方面也不断地进行稳步迭代。相信随着样本量的增加,以及算法、检测技术的不断升级,这些样本数据的价值都将得到快速放大,整个市场也将迎来进一步的爆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新一轮,融资,魔方,基因,检测,样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