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 高血压“不药而愈”?

2018
05/30

+
分享
评论
我爱问医生
A-
A+
相信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夏天气温一高,血压突然变正常了,于是,有人就认为:降压药可以不吃啦?

血压会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原因是高血压病患者交感神经反应性比正常人敏感,对环境改变不易适应。当气候变冷时,寒冷刺激使患者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引起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释放增加,造成心脏收缩力增强,周围血管收缩,因而血压上升。而高温对血压的影响,引起皮肤血管的交感神经活动减弱,内脏血管的交感神经活动增强,导致皮肤血管网扩张,内脏血管收缩,血液重新分布,心搏量增加,大量血液进入体表。

所以,夏季高温情况下,末梢血管阻力减少,血压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但不会太大。但如果长时间处在高温的环境中,升压作用超过了高温的降压作用,血压反而会升高。一些轻度高血压病患者在夏季血压可降到正常,其原因就是天热时血管扩张,使血压下降。

其次,夏季出汗多,丢失水分多,使血容量减少,血压也会下降。而中-重度高血压患者反而要更加关注血压的波动,甚至有时要增加降压药的计量。

正常人对于血压波动的调节机制要比高血压患者完善,还有就是对于温度造成的血压影响也更容易适应,所以,我们大多数人健康人是不会因为自己血压的轻度变化而有感觉的。

专家 |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 王洁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高血压,夏天,交感神经,内脏血管,患者,高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