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在京成立

2018
05/26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系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学术性、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致力于在医疗行业建立并推行6S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并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与发展。

5月25日,由中航工业医院协会、航空总医院牵头发起的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在京成立,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当选为联盟理事长(主席)。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凯富国际酒店举行,我国著名6S管理专家宋向阳、张西彩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3家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大会。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当日上午,大会召开了联盟第一届成员单位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并举行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商议联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6S管理专家宋向阳为联盟首任理事长王文标院长颁发聘书,并共同为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揭牌。

联盟首任理事长王文标院长代表联盟牵头筹建单位——中航工业医院协会和航空总医院,对参会的各级领导、专家及代表表示欢迎,并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对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每位医院管理者肩负的使命与重任。他介绍了航空总医院8年来探索建立6S管理制度体系的过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介绍,自2010年2月起,航空总医院率先把企业6S管理方法引入医院,并与“三甲”评审、质量持续改进、平衡计分卡等紧密结合,通过持续改进,建立了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6S管理制度体系,出版了由时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现任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作序的《现代医院6S管理实践》专著(该书已成为医疗行业6S管理的“红宝书”和行动指南)。

医院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医院6S管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研讨班,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现代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讨班、《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理事会“标杆医院”学习交流、《健康界》“北斗学院”医院管理交流等,都先后走进航空总医院学习交流6S管理。截止目前,航空总医院已累计吸引300余家医院、3000余人到院学习交流,并辅导全国各地100余家医院推行6S管理,受到同行高度评价。

王文标院长表示,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系中航工业医院协会与航空总医院响应同行共同推广6S管理、加强学习交流的需要,为更好地分享医院6S管理精髓、提高推行6S管理能力,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筹建而成立。王院长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联盟事业一定会越办越好。

宋向阳向6S管理联盟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发表了个人有幸见证航空总医院6S管理工作全部发展历程,认为航空总医院是航空集团6S典型中的佼佼者和排头兵的感悟,并对联盟成立提出了完善制度体系,服务医疗主业,持续不断改进,加强队伍建设四点建议。

大会还选举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瑞丽,中航工业医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航空工业6S专家江龙来等9人为联盟副理事长;中航工业医院协会副秘书长、航空工业6S专家、航空总医院6S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彩红为联盟秘书长;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立新等19人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宋向阳、王文标共同为新当选的联盟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此外,江龙来副理事长现场分享了6S管理推进经验。会后,与会代表还前往航空总医院参加第三届中国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结业仪式,并现场参观航空总医院6S管理成效。 

据悉,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系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学术性、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致力于在医疗行业建立并推行6S管理体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医院6S管理探索与交流,推广医院6S管理理念与方法;推进医疗行业6S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行业6S管理应用评价,加强行业6S管理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6S管理整体水平,积极探索并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与发展。

附:

作者 | 张建房 田琨

摄影 | 张建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医院,联盟,总医院,理事长,航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