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2018
05/21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母乳是最理想的婴儿食物,母乳喂养是最自然、最安全、最营养的喂养方法,不仅对宝宝,对妈妈和整个家庭都有着重大意义。

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通过育儿知识的普及和宣教,人们母乳喂养的意识不断提高,现在母乳喂养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认可和坚持。母乳是最理想的婴儿食物,母乳喂养是最自然、最安全、最营养的喂养方法,不仅对宝宝,对妈妈和整个家庭都有着重大意义。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呢?

对宝宝来说,母乳不仅能够将丰富的营养物质提供给宝宝,促进其生长发育,而且能够使宝宝免疫力提高,从而有效避免各种疾病,使其在成长过程中患病的风险降低。

对于小于6个月的婴儿而言,母乳是最佳食品,其中含有的营养能够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求。母乳中的脂肪与蛋白质更利于消化吸收,与其他乳品相比乳糖含量更高,对婴儿神经发育有促进作用,而且含有充足的钠、磷、钙、铁与各种微生物,婴儿无需从其他食物中补充营养,婴儿肠道能够很快吸收母乳中的铁,不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母乳清洁无菌,具有抗感染作用,食用后婴儿患病率降低,而且其中含有抵抗感染性疾病的抗体,能够起到保护婴儿的作用,避免其受到感染,尤其是呼吸道与肠道感染。母乳喂养的婴儿腹泻、肺炎、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及疾病严重程度比人工喂养明显减低。

对妈妈来说,母乳喂养能够帮助子宫收缩,减少并发症,保障母婴健康,有助于建立良好母婴关系。

婴儿吸吮母乳时会促进妈妈机体产生缩宫素,加快子宫收缩,使产后出血减少,有助于子宫修复,产后闭经能够保存妈妈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例如铁、蛋白质等,加快产后康复进程,并且使生育间隔得以延长,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降低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

有利于建立良好母婴感情,婴儿通过密切频繁接触母亲的皮肤和吮吸,其感觉器官会因母亲的爱抚而受到良好刺激,有助于神经系统发育,能够使母亲感受母子间无法替代的关系,拉近母亲与婴儿间的感情,唤起母爱。

总之,母乳喂养是母子双方之间的共同付出与相互馈赠,让妈妈和宝宝都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吧。

来源 | 儿科 张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母乳喂养,好处,婴儿,疾病,营养,母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