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说”新解:子宫肌瘤为何影响怀孕?

2018
05/18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当怀孕时发现有子宫肌瘤,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治疗再怀孕。

经典古装电视连续剧《新白娘子传奇》想必大家都有看过,今天,笔者针对剧中的重要角色法海、白娘子和许仙三个人物关系来戏剧性的解说子宫肌瘤为何会影响怀孕,希望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让大家认识到子宫肌瘤的危害......

人物原形与疾病危害之间的关系

在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与白娘子十分恩爱,但是却人蛇殊途,法海一直想用手中的金箔收服白蛇。

而在女性的子宫里,如果子宫中长了子宫肌瘤,那么这个子宫肌瘤就像是法海手中的金箔一样,会笼罩着女性排出的卵子,让女性的卵子无法愉快地与男性的精子结合,这样的话,你受孕的机率与质量就会下降。

所以说,笔者在此特别提醒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治疗,因为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女性的怀孕机率与怀孕后的宝宝质量。

人瘤共存真的好吗?

就像电视剧中的白娘子与法海一样,他们在剧中虽然有时搏斗,有时却风平浪静,相安无事。那么对于女性子宫内的子宫肌瘤与已经怀上的宝宝来说到底能不能人瘤共存、和平共处呢?

前期来说,宝宝体积还小,肿瘤病灶也不大,两个可以相安无事,和平共处。但随着宝宝与肿瘤的一起成长,他们难免会在有限的空间之内发生碰撞与摩擦,这时可能会伤害到子宫体造成出血或者流产的现象,严重时,孕妇会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所以,当怀孕时发现有子宫肌瘤,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治疗再怀孕。

作者 | 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子宫肌瘤,新解,怀孕,白娘子,法海,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