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药水巧分辨 对症是关键

2018
04/26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咳嗽常见,但是不容忽视,选错药物更是雪上加霜。选择对症药物,才能起到应有疗效。

咳嗽是各种呼吸系统疾病伴有的常见症状,许多家庭也习惯在家中储备中药成分的止咳药。种类繁多的药品,哪些是适合自己的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药物的区分:

1、肺通宣理丸(口服液)适用于气管-支气管炎,见咽痒咳嗽、咳吐白痰、怕冷较甚、发热、头痛无汗、舌淡红苔薄白的患者。不适用于口苦咽干、痰黄而粘、心烦、手足心热等症状明显的患者。

2、橘红丸 适用于咳嗽痰黄、质粘、量多,伴胸脘满闷、口干、便秘、食欲减退、舌红苔黄腻的患者。咳痰色白或咳嗽无力或干咳无痰者慎用。

3、复方鲜竹沥液 适用于咳痰量多色黄质粘,舌淡红苔薄腻的患者。不适用于痰白而稀、舌淡暗苔白的患者。

4、强力枇杷露 适用于咳嗽经久不愈,痰黄而少或干咳无痰、胸闷气短、口咽干燥、舌红苔薄黄。经久不愈为主要临床特征。禁用于咳嗽伴发热怕冷,或痰量较多者。

咳嗽常见,但是不容忽视,选错药物更是雪上加霜。因此,了解自身病情,分辨痰的颜色,选对症的药物,才能真正的有备无患。

来源 | 刘瑾玮 科技部医务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水,分辨,咳嗽,药物,红苔,患者,暗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