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子宫肌瘤的肿瘤女性别喝鸿茅药酒!

2018
04/21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已经确诊得了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肿块等肿瘤疾病的朋友,重视治疗、正确治疗、科学治疗、规范治疗、系统治疗才是康复之本!

近日的鸿茅药酒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所有的公众与媒体都特别关注这个鸿茅药酒,那么对于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乳腺肿块、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的女性朋友来说到底能不能喝鸿茅药酒呢?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好好地说说这个话题。

是药也是酒,最好别喝!

笔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处获悉,鸿茅药酒是有批准文号的中药,并且已被列为非处方药。业内人士告诉笔者说,是药三分毒,是药就不能乱吃。尤其是对于鸿茅药酒来说,它是药但也是酒,所以,肿瘤女性最好别喝。

据专业人士介绍,在国际肿瘤研究机构(IARC)的致癌物分类中,酒精饮品被归为与肿瘤发生关系最密切的I类物质,一些动物和人体的实验发现,酒精会帮助肿瘤细胞扩散,导致肿瘤恶化。而鸿茅药酒中虽然含有67味中药,但它除了这些中药之外,最主要的成份之一还是白酒,所以酒精含量再所难免,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肿块的女性朋友“每天两口”,必定会使洒精在体内产生积累,久而久之,肿瘤恶化的概率就会升高,对患者的病情十分不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笔者在此建议肿瘤女性朋友最好是别喝鸿茅药酒。

药酒没喝完,那就外用吧!

据了解,鸿茅药酒的主治功能为:祛风除湿,补气通络,舒筋活血,健脾温肾。用于风寒湿痹,筋骨疼痛,脾胃虚寒,肾亏腰酸以及妇女气虚血亏。对于女性的气虚血亏也有帮助,但是,若已经确诊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增生的肿瘤女性朋友来说,鸿茅药酒则不太适合她们喝。若已经买了,或者还剩下了一些那就留着外用吧。

这是因为中医上讲,气虚运血无力,日久成瘀,阻于胞中,形成肌瘤,又因此导致月经过多,气随血脱,加重气虚,从而病情日益加重,见气血两虚,肌瘤增大。

也就是说,对于没有肿瘤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喝鸿茅药酒可以调理气血预防肌瘤形成,但当肌瘤形成之后,再去喝药酒里的酒精成份就难免会导致肿瘤恶化,对肿瘤女性患者来说很不顺利。所以若您一直在喝,那就在鸿茅药酒深陷舆论漩涡的当下,由口服改为外用吧。毕竟很多医学资料显示,酒精对肿瘤患者的恶化速度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我们还是应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远离酒精之害才对。已经确诊得了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肿块等肿瘤疾病的朋友,重视治疗、正确治疗、科学治疗、规范治疗、系统治疗才是康复之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子宫肌瘤,鸿茅药酒,女性别,乳腺肿块,肿瘤,女性,气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