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为什么比中医诊所容易经营

2018
04/19

+
分享
评论
麦斯康莱
A-
A+
中医诊所要转型,就要考虑整体经营思路的转变,怎样引入合适的项目,引入项目以后怎样推广,这就不再是单纯的诊所经营思维了。

中医馆为什么比中医诊所容易经营

最近在和朋友闲聊时发现,很多人都以为中医馆和中医诊所是一回事,其实不是这样的,中医馆与中医诊所是有很大差别的。中医诊所是不能经营中成药的,而且现在中医诊所要求你所请的医生的中医医术要有一定的水平,很多中医诊所都面临一个这样尴尬的境地,能够开具组方的医生在不断的减少,而中医是一门需要长时间积累的技术,很多刚刚从中医大学毕业的学生,甚至已经从业五六年的医生也很难独立开具组方。

笔者在哈市调研的时候就发现这样一个情况,在中央大街就有一家中医诊所,在哈市算得上黄金地段了,每天经过的人流量起码有几万以上了,但是去中医诊所的人屈指可数,每天超过十个人就算多的了,后来老板请了省内一名知名的老中医坐诊,虽然每天的客流量有了明显的改观,但是由于老中医每周只来三天,相当于在另外四天中医诊所是处于半歇业的状态,而且每个月数万元的薪酬实在太过高昂,导致现在诊所生意虽然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是亏损的却比之前更厉害了。虽然现在国家大力鼓励发在中医诊经营所依旧困难,新开一家中医诊所更是难上加难。

笔者在给中医诊所老板分析的时候,发现主要原因有三:

1、没有核心有效的项目

2、没有好的营销推广策略

3、中医诊所审核困难,受众群体小

后来,在笔者的建议下,老板转型做了中医馆,并引进了麦斯康莱的中医透骨五联疗法,可以有效的康复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对其他疾病也有不错的效果。现在是疗效为王的时代,为了更好的推广中医馆,麦斯康莱团队协助中医馆推出了三天免费试用的策略,而且由于很多患者感到身体明显的康复,三天过后依然坚持体验,根据不完全统计,患者的有效转化率达到了30%以上,现在每天到店患者都有三四百人,周末和节假日有时近千人,由于人数实在太多,现在老板已经把隔壁的门店也租赁了过来。后来闲聊时老板告诉我,他提出做麦斯康莱全省的代理,但是麦斯康莱的中医透骨五联疗法负责人钱立正没有答应他。估计全省代理权不可能放的,但是他对拿到哈市的代理权还是很有信心的

总之,中医诊所要转型,就要考虑整体经营思路的转变,怎样引入合适的项目,引入项目以后怎样推广,这就不再是单纯的诊所经营思维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医馆,诊所,经营,麦斯康莱,哈市,三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