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内分泌科有了“降糖神枪手”!

2018
04/18

+
分享
评论
北京医院
A-
A+
日前,一件胰岛素注射神器在北京医院内分泌E04病房风靡开来,这就是无针注射器装置。无针的概念获得了众多糖尿病患者的青睐,降糖效果稳、准、快,可谓“降糖神枪手”。

日前,一件胰岛素注射神器在北京医院内分泌E04病房风靡开来,这就是无针注射器装置。无针的概念获得了众多糖尿病患者的青睐,降糖效果稳、准、快,可谓“降糖神枪手”。

如果说药物是一颗治疗疾病的子弹,那么如何寻求一把准确有效的武器是人们一直在思索的主题。有针注射的损伤大、疼痛感强使许多糖尿病患者望而却步,尤其长期注射胰岛素的患者经常出现因针头导致的皮下组织脂肪增生及皮下硬结。由于针刺注射的局限性,无针注射装置催生于20世纪四五十年代,顾名思义,是不使用针头而应用高压射流(>100m/s)原理将药物以喷射的方式射入机体,药液在皮下组织弥散分布,使得其起效时间缩短,药物吸收率更高,而较少出现皮下严重损伤、局部皮肤刺激等不良反应,同时也降低了患者对于针头注射的恐惧,提高了患者对于胰岛素治疗的依从性。

为了保证患者注射安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立新教授及潘琦副主任积极想办法,引进该无针胰岛素注射器。郭立新主任一项研究显示:不同注射装置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吸收和血糖的控制,无针注射在胰岛素入血速度及餐后1小时内的血糖控制上要明显优于传统有针注射。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也积极倡导使用无针注射器等智能注射装置,无针注射在全球逐渐崛起。

在E04病房,应用无针注射器为患者注射胰岛素已成为护士工作的常态,每个人通过不断的练习实践都掌握了该装置的注射原理、技巧,不厌其烦为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自引进该装置以来,武全莹护士长督促护士总结成功经验,吸取注射过程的教训,归纳出了临床应用无针注射胰岛素的要点,使得该装置的使用更得心应手。患者对于无针注射普遍呈肯定态度,称无针注射装置为“恐针一族”带来了福音。

当然,胰岛素的无针注射操作难度大,对患者用药及皮肤状况都有要求。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及护士们刻苦的磨炼,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相信无针注射这杆枪会越磨越亮,成为造福更多糖尿病患者的“降糖神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内分泌科,神枪手,降糖,皮下组织,胰岛素,患者,装置,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