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官员殴打医生被判决免予刑事处罚 难道无权无势的医生活该挨打?

2018
04/13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近日,法院对咸阳官员殴打医生一案作出判决,认定陈某犯故意伤害罪,但情节轻微,判决免予刑事处罚。

2017年6月1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著名心血管疾病专家、心血管二科主任、中医心病学科带头人、教授、主任医师罗文平医生正在上门诊期间,陈某(系咸阳市委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男性,44岁)在未挂号的情况下,要求向罗医生咨询,罗医生向他解释病情后建议做超声检查,陈某随即大骂,态度恶劣,罗医生建议他不要影响其他患者的诊治,可以到有关部门去投诉。

陈某随即挥拳相向,罗文平医生毫无防备,导致颜面、口腔多处严重损伤,身体和精神上遭受极大伤害。经专科医生诊断罗文平医生伤情为:鼻外伤,鼻骨骨折,上颌窦前臂骨折,鼻出血,一颗牙齿被打断(11牙折),一颗牙齿(21牙 )II度松动。

同时,陈某还抢夺了前来维持正常医疗秩序、制止暴力犯罪的医院保卫人员的警棍等器具,并殴打保安人员,致多名保安人员身体多处受伤。

医院随即报警,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渭阳西路派出所干警到场后立即控制被告人。经咸阳市秦都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和咸阳市公安局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受害人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两名被殴打的保安构成轻微伤。

该事件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医疗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全院医务人员极大愤怒,同时在医院学习实习的学生中也引起了强烈愤慨。

在陈某施暴时,医院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是,事后未对陈某采取强制措施。

伤情鉴定结论出来侦查结束后,司法部门拒绝对陈某提起公诉。在这种情况下,罗医生选择了以刑事自诉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罗医生认为:被告人为发泄其不满情绪,故意殴打自诉人,造成自诉人轻伤二级以及多名保安人员受伤的严重后果。并且,其辱骂及殴打行为发生在作为公共场所的公立三甲医院,严重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被告人已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并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法院做出判决,认定陈某犯故意伤害罪,但情节轻微,判决免予刑事处罚。

另据称:伤人者陈某目前依然在政府机关正常上班。

可以想象,得到这个结果的罗医生作为一个无权无势医生的悲凉和哀伤……

这也让不少同行深感气愤——



网友@黑糖呦:我不知道我们这群穿着白大褂一天到晚加班要死要活的人对你们而言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我们敬畏的法律在你们眼中到底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在天灾面前,我的前辈,我的同僚从来没有退缩过。我也知道,这个地球不会因为谁不转,也知道,你们事务繁忙,毕竟相较于那些“大老虎”我们不值一提。但是,我只希望,在下次,在致命的传染病肆虐的时候,在地震的天灾面前,还能有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傻子毫不退缩。最后顺便问下,你们能透过大褂的白色看到渗人的血色吗?


也有网友提出:难道类似官员伤医的事件只有咸阳有吗?


当然不止!以下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2017年12月7日晚8点左右,一名女子与一名女性医生从病房内走出,双方疑似发生争执。不到一分钟,女子与医生升级至肢体冲突。随后,一名男子上前,伸手猛推医生,将其摔在走廊椅子上后,又滚落至地面。事发河南许昌,动手男子及女子为夫妻关系,其中,男子为当地一官员。事发前,女子刚刚做完孕检,因口角纠纷与医护人员产生冲突。事后该官员邢某被停职。

2017年3月30日晚,打人男子戴某某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于3月29日凌晨1时许因伤到仁怀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求治。因自我感觉伤情未引起值班医生重视,遂语言挑衅并殴打接诊值班医生,致值班医生夏某头部和腹部受伤,目前诊断为轻微伤。事后,打人男子戴某某被行政拘留十日。



2014年2月26日,因床位安排问题,南京口腔医院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被女患者父母打伤。受伤女护士脊髓损伤、心包胸腔积液,双下肢瘫痪,肌力仅2级。事后,打人夫妇均已被所在单位停职。

可笑的是,他们比罗医生“幸运”得多,伤人的官员大多被停职或者受到该有的处罚,而罗医生的伤情被诊断为轻伤二级,陈某至今却未对自己犯过的错误进行等价的买单。

据悉,伤人者妻子闫某为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2庭干部!

目前,罗医生已经向中国医师协会寻求法律援助,希望可以还罗医生一个公道!给那些伤了人还逍遥法外的狂徒一个狠狠的教训。让所有的医生同行们看看,以后面对如此暴力行径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申诉自己的冤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刑事处罚,医生,官员,保安人员,罗医生,陈某,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