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衡量成效的“金标准”

2018
04/12

+
分享
评论
济宁医疗唐长东
A-
A+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新趋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而“四化”则是衡量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金标准”。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新趋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核心要义在于“信息经济、智慧应用”八个字,如何衡量这“八个字”,并将这“八个字”变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就是衡量卫生健康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金标准”。

——“产业智慧化”。就是以发展医疗服务信息化、推动智慧医院应用,针对于医疗机构“个体”运用信息技术(IT)向数据技术(DT)转换,实现线下医院线上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能,实现“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并举。

——“智慧产业化”。就是以产业链延伸拓展应用,针对患者流“群体”智慧应用,实现线下患者线上化,以需求侧流量化为主线,培育新的产业需求,实现需求线上化、便捷化、即时化,实现“增量崛起”,创造新的动能。

——“跨界融合化”。如果前两者仅仅实现内生动力的激活和内生动能的转换,跨界融合化更多倾心于外因的影响和外部资源融合应用。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融入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条,使健康服务业纵向链接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药品设备器械以及现代物流、设计咨询等生产型要素;横向“连点扩面”至养老、旅游、商贸、文化、体育、居民服务等,将形成相当可观的市场规模和潜在新动能需求。

——“品牌高端化”。就是要求卫生健康领域必须由初级生产要素(医疗服务)驱动转向高级生产要素(健康产品)驱动,由医药规模扩张转向医疗质量提升,由传统医疗行业占主体地位转向高端健康产业与战略性新兴健康产业占主体地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四化,衡量,标准,信息技术,医疗,智慧,产业,动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