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能治愈吗?只能通过药物治疗?

2018
04/12

+
分享
评论
药事管理
A-
A+
一次化验正常不能说是治愈,长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才能最大受益,如何做呢?

血脂和血压、血糖一样,应维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避免过度波动,如果血脂高了,我们应积极采取措施,因为血脂高是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因此,如果化验单血脂指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否正常一定要咨询医生或药师,不能认为化验单上没有箭头就是正常的,因为其正常范围根据危险层级不同而异,您应该控制在什么水平才算达标应由临床医生决定),应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或)药物积极控制,使得血脂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这样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低已有心血管疾病的复发。

一次化验正常不能说是治愈,长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才能最大受益,因此,即使血脂达标了,也不能轻易停药,应将血脂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作为“治愈”的目标。

总之,我们的建议是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或联合药物使血脂达标并稳定维持,如能耐受药物,应避免停药。有研究提示,停用他汀类调脂药有可能增加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因此,为了您的健康,应按照医生处方用药,做到长期规律用药,不要随意调整用药剂量或擅自停药;服用他汀类药物时,应定期监测血脂、肝功能、肌酸激酶,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肌肉无力、酸痛等现象,如有应及时就医。合并使用抗菌药物时也应先咨询医生或药师,避免抗菌药物与他汀类药物产生相互作用,导致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服药期间有其他任何疑问可以咨询您身边的医生或药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物治疗,高血脂,治愈,心血管疾病,血脂,药物,药师,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