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培训为何总是无效?

2018
04/08

+
分享
评论
医略营销
A-
A+
随着医改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公众需求的驱动下,医疗市场竞争变得尤为激烈。而医院培训就成为了医院提升竞争力的最常见的方式。

随着医改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公众需求的驱动下,医疗市场竞争变得尤为激烈。而医院培训就成为了医院提升竞争力的最常见的方式。根据权威数据统计,我国15年在医院培训方面的总费用超过一百五十亿元。但是,国内的很多医院由于在医院培训的规划以及执行上,出现了失误,无法准确挖掘医院培训的需求,最终导致医院培训效果不如预期。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正确地执行医院培训呢?

培训需求分析是关键。

培训需求分析是医院培训工作的指南针,准确的培训需求分析可以说决定了医院培训的效果和员工对于医院培训价值的认同感。而在开展需求分析之前,应该要进行缺口分析,包括职能缺口和目标缺口。

职能缺口其实就是指医院员工目前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其所担任的职位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之间的差距;而目标缺口是医院的现状与医院发展目标之间的落差。

(1)职能的构成

医院管理者可以将职能分为核心职能、管理职能以及工作职能。

核心职能是指院内每一位员工应该具备的能力,可以提升医院的竞争力和增加患者对于医院的认同感;管理职能分为高阶、中阶和基层主管所应具备的管理能力;工作职能则是按照职位的不同而需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

(2)职能需求分析

医院管理者可通过调查问卷、直接面谈、日常观察等方式分析职能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应侧重了解工作的框架和程序、界定绩效的差异评鉴方式、判断产生职能缺口的因素等。

在开展医院培训工作之前,进行以需求为导向的职能分析,对于医院培训的效果而言是极为重要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培训,职能,需求,分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