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速清理血管垃圾?

2018
03/23

+
分享
评论
药事管理
A-
A+
血管垃圾就是我们常说的血管壁附着的斑块,能清理掉吗?

血管垃圾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血管壁附着的斑块,这些斑块是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大约10 几岁)就开始逐渐累积变大的。当我们发现血管内斑块已经堵塞部分血管时,这些血管垃圾已经不那么容易清理掉了,快速就更谈不上了。

但是这并不是说没有治疗的办法。我们清理血管垃圾的目的是改善心脏或脑组织的血流供应,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几种手段达到这一目的。首先不再让血管垃圾继续增加,可以通过减少油脂摄入、增加运动、减肥、戒烟酒等达到这一目的。其次不让已经产生的血管垃圾在血管里造反作乱,抱团形成血栓加重心血管疾病,这需要药物治疗,包括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或替格瑞洛等;调脂稳定斑块的药物,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等;控制血压、血糖的药物。如果血管垃圾已经堵塞了血管,影响了心肌供氧,产生了心绞痛的症状,而已在狭窄部位植入金属支架,将狭窄处的垃圾压扁变薄,缓解血管狭窄,但是垃圾仍在。如果血管内狭窄的部位很多,无法通过植入支架改善血供,那么可以通过在心脏冠状动脉出移植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来替换病变的血管,即将我们家的已经堵塞的无法通的水管换掉。

即便是植入了支架或换掉了病变血管,只是在症状上缓解了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仍没有从根本上去除冠心病的风险,因此仍需要坚持进行药物治疗,并改善原有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免已经治疗的血管再次堵塞。

作者:夏宗玲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副主任药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血管,垃圾,清理,斑块,支架,部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