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手臂上的是痣还是癌

2018
03/20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黑色素瘤属于一种皮肤癌,是由非正常的痣发展而来,因此患者被诊断出患有黑色素瘤的风险与其全身痣的数量有关。

“怎么办,我手臂上的到底是痣还是黑色素瘤呀,会不会有危险啊。”你是不是也曾问过皮肤科医生这个问题?

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痣,而国外研究发现,人身体上这些因人而异的痣也能预测疾病的发生风险。据统计,不到一半的黑色素瘤是从患者身上已有的痣发展而来的,而单只手臂上的痣超过11颗就说明你患皮肤癌或黑色素瘤的风险比平常人要高。

同时,研究还发现,右臂上痣的数量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症状来判断你全身痣的数量。若女性右臂上的痣超过7颗,她们全身的痣超过50颗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九倍。而那些右臂上的痣超过11颗的女性,她们全身上下的痣很可能超过100颗,她们患皮肤癌或黑色素瘤的风险将是平常人的五倍。这一发现有助于全科医生识别出那些黑色素瘤高风险人群。

这项研究搜集了英国3000对双胞胎的数据,结果显示,全科医生可以利用该发现识别那些皮肤癌或黑色素瘤高风险人群。

黑色素瘤属于一种皮肤癌,是由非正常的痣发展而来,因此患者被诊断出患有黑色素瘤的风险与其全身痣的数量有关。

痣、雀斑与黑色素瘤:

中国三甲医院指定国际医疗平台好医友介绍:雀斑通常是浅褐色点状皮肤,通常是暂时的,与日晒有关。而痣是皮肤表面带颜色的小点,由黑色素细胞组成,该细胞能在皮肤中产生黑色素。痣通常是长期的,与日晒没有直接联系,但是过度日晒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导致痣发生恶变。

痣可能是扁平的,也可能是突起的,表面光滑或粗糙,也可能有毛发。它们通常为褐色,呈球形或椭圆形,边缘光滑,大部分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但是,如果你发现自己身上的痣发生了任何变化或对它们比较担忧,请及时咨询医生。

具体变化包括:出现不均匀颜色、边缘不均匀或不规则、出血、瘙痒、面积扩大等。

所以,了解自己皮肤的正常状态,告诉医生身上的痣或一小块正常皮肤的大小、形状、颜色、感觉的变化非常重要。而且,不要只看自己的手臂,黑色素瘤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在男性的躯干部位和女性的腿部最为常见。一旦发现什么异常现象就应及时与医生联系,避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手臂,分辨,黑色素瘤,皮肤癌,风险,医生,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