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 “互联网+医疗”又被总理点赞了

2018
03/15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3月10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快“互联网+医疗”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基层群众。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3月10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快“互联网+医疗”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基层群众。

得知“互联网+医疗”被总理点赞,好医友医疗集团CEO颜伟煌备受鼓舞:“能在‘两会’被总理关注,是整个行业的利好和荣耀。我们愿携手业内同道,共同造福患者。”

“互联网+医疗”,让天涯变咫尺

从公开报道看,这已不是总理第一次点赞“互联网+医疗”。2016年3月25日,总理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时,看到海南省肿瘤医院(好医友合作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和德国专家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远程会诊,对这一探索高度称赞。他说,你们虽然相隔万里,但远程医疗能让天涯变咫尺。

2017年10月9日,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互联网+医疗”是破解医改难题的重要手段,要求加快推广远程医疗等医疗服务模式。

在今年“两会”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李斌也提到,“要发挥远程医疗的作用,这是‘互联网+’的一个主攻方向。通过互联网把大医院的优势资源和基层、县级医院连起来,使得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

为基层“雪中送炭”,为大城市“锦上添花”

我国优质医疗资源稀缺,且集中在一些大城市的大医院,国家虽已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强基层”,但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依然任重道远。

在全国各地考察时,颜伟煌深切体会到基层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渴求,许多基层疑难重症患者限于当地医疗水平,不得不四处辗转,去省城和北上广的大医院求医,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一项统计显示,中西部地区病人到北上广大医院求医治疗的费用中,吃住行等非医疗费用占到整体费用30-50%左右。

而大城市的患者,看病同样“不轻松”:大医院人满为患,名医“一号难求”,就诊体验不佳……一些经济条件好的患者,无奈选择远渡重洋,出国看病。“这一现象,反映了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需求,和优质医疗资源紧缺且分配不均的现状间的矛盾。”

“医生培养周期漫长,当供给侧难以快速突破时,‘互联网+医疗’借助高科技手段,能让医疗资源跨越时空限制,更合理、高效配置。为缺医少药的基层患者‘雪中送炭’,为大城市患者医疗消费升级‘锦上添花’。”他说,远程医疗是医疗的发展趋势。未来,区域乃至国际远程医疗,将渗透到日常医疗活动中,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国内外高水平专家。

好医友:“互联网+医疗”,把美国名医引到家门口

借助“互联网+医疗”,好医友将海量美国名医引入国内,联合全国200家三甲医院开创了“中美远程会诊医联体”,为患者提供从线上会诊到线下治疗、康复的一站式闭环服务。患者可在当地三甲医院专家的把关下,与美国名医“面对面”会诊。经中美专家评估,若条件允许,也可便捷赴美转诊,直接预约匹配的美国专家。病情稳定回国后,再返回当地医院接受后续治疗,院内医生全程参与,保证治疗的连贯性。

通过中美远程会诊,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取国内外高水平专家的诊疗意见,省去了辗转求医之苦;另一方面,也能推动医疗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提高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对探索创新分级诊疗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好医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点赞,总理,雪中送炭,医疗,医院,基层,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