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挥汗如雨可不够 记住科学减肥5大基本原则

2018
03/14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春节已过,“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是否在你身上应验?节后,你是否也加入减肥大军,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然而,方法不对,你的努力可能是徒劳无功。

春节已过,“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是否在你身上应验?节后,你是否也加入减肥大军,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然而,方法不对,你的努力可能是徒劳无功。好医友为你总结了减肥的5条基本原则。

▲吃高质量的天然食物

有一百万种不同的饮食可以减肥,但唯一一条需要遵守的原则就是:精益蛋白质、蔬菜、谷物和水果的高质量饮食。选择天然健康的食物很重要,因为食物的加工越少,对健康越好。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高蛋白饮食消耗的脂肪可能是中等蛋白质饮食的2倍。美国饮食协会杂志报道,加大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对减肥也有所帮助。无论如何,尽可能地摄入天然食物是最好的选择。

▲增加去健身房的次数

积极运动并不意味着在健身房疯狂出汗,而是在一天中更多次地进出健身房。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无论在健身房单次锻炼时长多久,倘若久坐时间太长,体重增加也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建议,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两次力量训练。

睡眠充足

缺乏睡眠和体重问题是相辅相成的,减重需要有规律和高质量的睡眠。人们经常牺牲睡眠来做其他事,但为了保持或减轻体重应努力获得持续安稳的睡眠,因为它在体重调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内科医学年鉴发表的一项小型研究中,相较每晚睡8小时的节食者,每晚睡5.5小时的节食者消耗的脂肪更少且还会增重。研究还显示,睡眠限制会增加饥饿激素的生成,建议每晚睡眠7-9小时。

▲符合昼夜节律的睡眠

睡眠充足并不是决定性条件,因为睡觉也会影响体重。身体的规律是在外界明亮的时候清醒,在外界昏暗的时候睡觉。当打破这种模式时(如夜班工作者),就打乱了调节体重的大脑通路,这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根据一项研究,当改变睡眠规律时,会消耗少于12-16%的卡路里。越不符合昼夜节律的睡眠,体重增加和肥胖的风险就越大。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保持符合昼夜节律的睡眠。

▲不要压力太大

当然,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如果有减肥的想法,可以试试冥想等方法。

生活的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但应该尽一切努力来减轻压力,因为慢性压力会导致体重增加。

肥胖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比较了压力水平和体重,发现皮质醇(压力荷尔蒙)水平较高的人腰围更大,体重更重,体重指数(BMI)更高。

参考来源: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weight-loss/weight-loss-rules/slide/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挥汗如雨,科学,原则,健身房,体重,饮食,睡眠,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