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妈妈最后的希望

2018
03/13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每一个准妈妈都无数次幻想过自己宝宝的可爱小脸,怀孕36周的小芊(化名)也不例外。然而不幸的是,待产的小芊近日发现左眼视力大幅下降,家人带着她四处奔走求医,最终确诊为视网膜脱离。

每一个准妈妈都无数次幻想过自己宝宝的可爱小脸,怀孕36周的小芊(化名)也不例外。

然而不幸的是,待产的小芊近日发现左眼视力大幅下降,家人带着她四处奔走求医,最终确诊为视网膜脱离。

由于小芊已是孕晚期,而且为RH阴性O型血的稀有血型,诊疗过程要同时顾及孕妇和胎儿,一方面用药要特别慎重,同时又要做好启动产程和发生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应对措施,手术治疗难度及风险很大,多家医院医生都没有收治的把握。经过多方打听,小芊的家人带着她慕名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求治,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这里。

市第四医院眼三科医生在确认了小芊的病情后,毫不犹豫地收治了患者。入院后,眼三科屈超义副主任医师为小芊仔细检查双眼,发现为左眼视网膜脱离,右眼视网膜裂孔。鉴于实际病情比预想中的更为复杂,手术风险极大,屈超义副主任医师在立即开展右眼视网膜裂孔周围激光治疗的同时,迅速上报眼三科雷春灵主任。雷主任在充分考虑患者病情和手术复杂性的基础上,果断作出进行手术治疗的决定。眼三科会同产科、麻醉科、输血科详细讨论患者病情,精心设计出手术方案及监护措施。2月27日,手术开始前,屈医生积极联系产科、麻醉科医生,准备好心电监护仪和胎心监护仪,在吸氧开始后,才为小芊开展消毒铺巾等术前准备工作。手术过程中小芊略显紧张,担心腹中胎儿出现意外,全程监护的产科、麻醉科医生对她进行了疏导,打消了小芊的疑虑。屈医生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精湛的手术技巧,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为小芊实施了左眼巩膜外垫压术。

当日术后,小芊及其腹中胎儿生命体征平稳,她的双眼变得清澈明亮。手术的成功让小芊一家开心不己:“感谢西安市第四医院给了小芊光明,让她拥有明亮的双眼,迎接即将出世的新生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熊猫血妈妈,希望,视网膜,麻醉科,小芊,医生,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