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是越贵越好吗?

2018
03/13

+
分享
评论
药事管理
A-
A+
经常有患者咨询,降压药是不是越贵副作用越小?

一旦确诊高血压,就需要积极治疗,因为长期的血压高会带来心、脑、肾、血管的病变,甚至危及生命,所以需要将血压控制在达标范围内。

降压药物的选择原则:小剂量、长效制剂、联合用药、个体化用药。所以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宜的药物。那么目前的降压药物,主要有:钙离子拮抗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利尿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培哚普利等)、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缬沙坦、替米沙坦等)、β受体阻滞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a受体拮抗剂(特拉唑嗪等)。

这些降压药物有进口和国产的,一般进口的价格较贵,国产的较便宜。因为进口药一般为原研药,即新药做成的药物制剂,一个新药从化合物的发现、筛选、合成工艺、临床前研究到漫长的四期临床,再通过药品管理部门的审批,需要漫长的时间,花费非常高,其中临床研究无论在费用和时间上都占据三分之二以上,而这些研发成本必然要摊入药品价格中。这还远不是全部,期间失败的候选药物的研发投入也将摊入其中。而这些往往是进口药物,所以价格较高。而国产药物大部分为仿制药,不需要经过上述的临床研究过程,较进口药缺乏大量的临床试验数据,价格相对较便宜。

仿制药的疗效也是进过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认证的,可以达到临床的治疗要求,只是在进口药的生产上更改的工艺、辅料等,不能说完全等效,需要临床实际使用的证据说明。

药品价格与药品疗效高低,以及药物副作用大小没有直接关系,价格高,不代表一定是好药,药品价格低,也不代表一定不是好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降压药,越好,降压药物,价格,药品,临床,制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