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和血脂都高怎么办?

2018
03/13

+
分享
评论
药事管理
A-
A+
两者并存时,冠心病的发病率远较只有一项者高,怎么办?

现代社会,往往高血压与高脂血症共同并存,高血压和高脂血症同属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两者并存时,冠心病的发病率远较只有一项者高,因此,两项并存时更应积极治疗那么,在生活中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不管高血压还是高脂血症,均需要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而达到降低血压、血脂。生活方式主要包括:

1.加强运动,应坚持锻炼,老年人应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为主,不宜剧烈运动。

2.控制食盐量,对食盐敏感性高血压患者来说,减盐非常重要,而非食盐敏感性高血压患者,过度减盐可影响糖和脂肪代谢,一般每日食盐量掌握在5g以下。

3.应该戒烟戒酒。

4.控制体重及腹围。

5.控制饮食,少食脂肪,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与纤维类食物、摄入足量蛋白质和电解质。

6.保持身心健康,心情愉悦。

如果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血压及血脂未能控制,则需要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

降压药物的治疗原则:小剂量开始使用,使用长效制剂、单一药物控制不佳时联合用药、还应根据具体情况,个体化给药。目前降压药物主要有,钙离子拮抗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利尿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培哚普利等)、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缬沙坦、替米沙坦等)、β受体阻滞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a受体拮抗剂(特拉唑嗪等)。应该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医生开具适宜的药物、

降脂药物,目前主要有:他汀类(阿托伐他汀)、贝特类(非洛贝特)、烟酸类(烟酸)、胆酸螯合剂(碱性阴离子交换树脂)、胆固醇吸收抑制(依折麦布)等。目前他汀类药物对于心血管事件有显著的保护作用,结合患者具体情况,选择适宜的降脂药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血脂,血压,高脂血症,性高血压,药物,食盐,控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