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 他仍坚持坐诊给患儿看病

2018
03/12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这是一张极其普通的上门诊照,但却没有人知道,照片里看似面容平静的医生,昨日刚刚失去了自己86岁的老母亲。”3月7日,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手术科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回忆起儿科教授侯伟母亲去世仍坚持上门诊的事...

“这是一张极其普通的上门诊照,但却没有人知道,照片里看似面容平静的医生,昨日刚刚失去了自己86岁的老母亲。”3月7日,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手术科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回忆起儿科教授侯伟母亲去世仍坚持上门诊的事情时,感慨良多。

这位医生,正是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大学同学侯彩秀的爱人、省内知名的儿科哮喘病权威专家——交大二附院儿童病院教授侯伟。

看微信才知母亲去世儿仍在接诊
3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手术科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在自己的微信同学群里看到侯彩秀留言,“谢谢同学们的关心,我们俩都没有给科室说,一切从简!侯伟今天还在上门诊,因为昨天婆婆突然走了……,预约好的患者没办法退掉,他化悲痛为力量,还在岗位上,我与他哥姐在守灵,愿婆婆一路走好!”。侯彩秀是李向利副主任护师的同学,交大二附院儿童病院侯伟教授的爱人。

 

而就在发文当日上午,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在医院儿科门诊诊疗室外看到侯伟教授还像往常一样上着门诊。他坐在诊断桌旁,细心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儿,他脸上有少许的疲惫与憔悴,但面对患者时,就好像换个人似的,耐心地询问、仔细地听诊、轻柔地检查、镇静地在键盘上敲字,感觉比往常更加沉稳和镇静。
“预约好的门诊怎能说停就停呢?”
“我母亲今年86岁,平时身体不太好,两年前我去非洲参加援非医疗的时候就担心母亲身体,我给母亲说是只去一年,母亲说国家的事情重要,还是鼓励我去非洲工作。回国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不好,从春节开始已经不能进食,靠输液维持,就在我家住着呢,由哥哥姐姐照顾,3月6日上午12点呼吸衰竭去世。我们儿童哮喘门诊的号都是提前一周预约出去的,预约好的门诊怎能说停就停呢?况且一半都是外地外省患儿,当时已经来不及通知患儿家长,只能坚持把这一周的周三全天、周五上午和周六全天的门诊上完,家里的事情推迟到下周办理,所以医生也有很多无奈。母亲生前反复交代我们后事从简,鼓励我们以国家和医院的事情为主,因此,我们也没有给医院和科室说此事,本来想着平静的把家里的事情办理,虽然有些内疚,但也没有办法。”侯伟教授平静的告诉记者。

李向利副主任护师动情的说:“大家都知道,儿科专家号是如何的难挂,侯伟教授肺炎哮喘方面的号更是一号难求。很多前来就诊的患儿都是提前好久预约的,专程前来,有的患儿还是外地的,来一趟很不容易。一但临时改变门诊时间,跟所有前来就诊的患儿家长无法交代,之后哪天还能预约上就不好说了,所以侯伟教授对前来就诊的患儿倍加重视。”

来源:阳光报 郑亚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坐诊,母亲,患儿,李向利,侯伟,门诊,护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