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的“新技能”

2018
03/06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3月5日下午,唐都医院10个科室专家教授组成的第四军医大学“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唐都分队,来到铁一中滨河学校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雷锋叔叔不是修汽车的吗?怎么还有新技能啦,会看病了呀!”一句童言无忌让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学雷锋义诊之行充满温暖。

3月5日下午,唐都医院政治工作处赵海强主任带领由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中医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等10个科室专家教授组成的第四军医大学“张华传人”志愿服务队唐都分队,来到铁一中滨河学校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医疗队为500余师生员工提供健康查体与义诊咨询,免费发放了部分常用药品。来自医院口腔科的医护人员还深入班级教室,为一年级12个班520余名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和健康教育宣讲。

除了到驻地学校开展送健康活动外,医院还广泛发动各科室党支部,在院内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耳鼻咽喉科、普通外科、康复理疗科等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公益活动。

普通外科在鲁建国主任的带领下率先在门诊大厅开展,蒙蒙细雨仍有许多患者前来咨询,专家们不遗余力的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病情诊断服务。

“医生,我之前做手术切了胆,今天来复查的,以后没了胆,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啊?”74岁的张大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来到王青主任跟前,讲述着自己的不安。王主任仔细查看检查单,详细交代了术后恢复的注意事项,解开了张大爷的心结。胃肠外科何显力副主任的跟前排起了长队,“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或多或少的肠胃都有些不适。”何主任边看病边解释。王先生带着家人的检查单风风火火地赶到医院,“朋友给我介绍了杜锡林教授,但他的号太难挂了,昨天在网上查到了义诊信息,我一大早就开车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多专家都在现场,简直太好了。”“本来想着星期天医院人少,但专家也少,正犯难呢,没想到赶上了义诊,不光找专家看了病,护士长还顺便帮我预约了住院,这一趟来值了。”坐在包国强副主任面前的李女士激动地说。

在为官兵和群众服务的同时,唐都医院积极落实深度军民融合,发扬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唐都医院先后开展了“关爱健康”义诊、“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等多场大型义诊等活动,服务官兵群众千余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雷锋,叔叔,技能,唐都医院,义诊,外科,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