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Imfinzi(durvalumab)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2018
03/01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出国看病
A-
A+
近日,阿斯利康公布其免疫疗法药物Imfinzi(durvalumab)已正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不能手术切除的III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近日,阿斯利康公布其免疫疗法药物Imfinzi(durvalumab)已正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不能手术切除的III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肺癌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及高的癌症,甚至占到了整个癌症死亡率的30%!

虽然近年来,随着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很多癌症的5年生存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是肺癌仍然一筹莫展。由于其早期症状的隐蔽性,很多患者确诊时病情已进展至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手术治疗时机,通常只能采取放化疗治疗加主动监测,然而,最终还是无法阻止疾病的进展,预后并不理想,长期生存率也很低。

而Imfinzi作为首个批准用于III期不可切除的非小细胞肺癌的药物,则有助患者在放化疗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遏制住癌症的进一步进展。

Imfinzi是一种PD-L1抑制剂,可以阻断PD-L1与T细胞上的PD-1和CD80的相互作用,抵抗肿瘤的免疫逃避手段,并诱导免疫应答。简单来说,就是通过重新激活人体自身被肿瘤细胞抑制的免疫细胞来达到消灭肿瘤细胞的疗法。早在2017年5月,Imfinzi便已获FDA加速批准,用于治疗在含铂化疗期间或之后或在含铂新辅助或辅助化疗12个月之内病情恶化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

而2017年8月,Imfinzi再次获得美国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资格,用于治疗局部晚期、不可切除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这些患者经过铂类放化疗后疾病未进展),并于近日正式获批上市。

从有效性和安全性上看,Imfinzi获批用于治疗III期不可切除的NSCLC的依据是居于对713例完成化疗和放疗后癌症未进展的患者进行的随机试验。这些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接受Imfinzi的治疗,另一组接受安慰剂。经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接受Imfinzi治疗的小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16.8个月,对照组的数据仅为5.6个月,具有统计学意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Imfinzi在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中也会引发一些副作用,常见包括咳嗽、疲劳、肺部炎症、上呼吸道感染、呼吸困难和皮疹等等。但这些症状通常可以通过药物实现缓解,而且在停止Imfinzi治疗后也会逐渐消散。

来源:好医友

参考来源:FDA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FDA,肺癌,批准,癌症,患者,药物,细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