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医生那些“微不足道”的新年愿望么?

2018
02/28

+
分享
评论
宣晟远程会诊
A-
A+
在一座座座川流不息的城市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摆渡人”:他们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重任,他们每天为一个个新生命而努力奔波。

在一座座座川流不息的城市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摆渡人”:他们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重任,他们每天为一个个新生命而努力奔波。

他们,跟一座座城市所有的劳动者一样,来自农村、城市、来自普通家庭。

他们,跟所有人一样有着共同的生活目标:追求梦想和幸福。

他们,时刻担心患者的安危,经常夜不能寐,甚至整夜留守。

他们,用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他们,用人性的大爱与光辉,履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义务。

他们跟普通人一样,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孝敬父母、艰辛的抚养孩子成长。

他们的家人在默默地支持着他们,希望他们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他们的名字叫:医务工作者!

不知不觉中2018年已经到来,他们有很多愿望和祝福要说,有很多心里话要说……

“我想回家看看父亲……”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张昆医生情难自已、满是愧疚。2月2日上午,某媒体到医院采访医生“2018年的愿望”,张昆这一愿望深深触动了所有在场人,大家无不泪目……

新年愿望句句戳泪

其实在各大医院,像张昆医生这样的医护人员并不是少数。他们在川流不息的城市里,肩负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重任,他们每天为一个个新生命而努力奔波。他们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每一个愿望都触动了人们最柔弱的一面。

真想睡个饱满的好觉

南京某医院的护士长说:“2018年,真的希望可以安安稳稳、充充足足、没有外界打扰地睡个饱满的好觉。”保证基本的睡眠时间,保证充足的精力是很多医护人员多年的心声。这位护士长是重庆人,担任安宁疗护病房的护士长,由于每天都可能有患者离开世界,所以她们全天陪护,帮助患者安详地走完最后一程。

的确,由于医疗职业的特殊性,医护人员经常要加班、倒班、值夜班,常常睡眠不足、身心疲惫。睡眠对人体的自我修复起着重要作用,但是这个很平常的生活规律对于医护人员而言却太难实现。

希望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甘肃省一乡镇卫生院的范医生说:“2018,希望每位医护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在所有人面前,昂首挺胸的说一句——我是基层医护。”这位医生是当地人,毕业之后就选择留在当地,希望可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在百姓心中基层的医院和医生都说不好的,得不到起码的尊重,也没有体现医生自我价值,待遇更是苦不堪言。

我想陪家人外出旅行

“我想陪家人外出旅行,这件事说了好几年却一直没有兑现”。这是一位急诊科刘医生的2018年的新年愿望。与家人一起过节是大家都有的心愿,可急诊科是需要24小时待命的科室,如果这个时候提出度假旅行,心里肯定会过意不去的。刘医生无奈地说。

春节期间,医护人员和往常一样,急诊抢救患者,丝毫看不出过节的氛围。

(图为上海长海医院心血管外科医师在进行术前准备)

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

看到这些的新年心愿,是否既怦然心动,又生出钦佩崇敬?这些新年心愿,或伟大高远,或理想丰盈,或淳朴现实,或感至肺腑,或激励人心,或平常实在……但都来自于内心的声音,来自于真切的自己,是对梦想的期盼与吟唱,是对未来的想往与深思。

是的,这就是白衣天使们辞旧迎新、追寻梦想、开创未来的独特方式和新年气质!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做医护,便要尽力呵护生命。这些真实、感人的新年愿望和新年祝福,哪一个戳中了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微不足道,医生,愿望,医护人员,医院,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