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央视10年 倪萍赔上容颜和身家 只为战胜“它”!

2018
02/28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出国看病
A-
A+
近日,昔日的央视一姐倪萍宣布,退出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

近日,昔日的央视一姐倪萍宣布,退出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

已迈入花甲之年的她许诺:“我们会在另一个舞台重逢!”

2004年,主持完最后一场央视春晚后,正值事业巅峰的倪萍突然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2014年,当她以《等着我》主持人身份回归时,许多熟悉她的观众都差点认不出来:膨胀的身形、衰老的容颜,这是当年的“大众情人”吗?

2017年,当倪萍带着《姥姥语录》登上央视《朗读者》舞台时,大家终于明白,这10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倪萍作为朗读者登上央视舞台

1999年春节前,倪萍刚出生4个月的儿子被诊断出患先天性白内障。若不治疗,就会慢慢失明,甚至会死。倪萍生子时已近40岁,为给宝贝治病,她掏空了家底,无奈告别央视,去接拍影视剧。国内没法治,她便自学英语,一边带孩子出国看病,一边拼命赚钱。甚至只要报酬能高于往返机票钱的活,她都会接。就在儿子治病的第6年,丈夫提出离婚,所有重担全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在孩子姥姥的鼓励下,倪萍顶住巨大压力,用10年的坚持换来了儿子的痊愈!

扼腕之余,我们来看看,耗了倪萍10年的“先天性白内障”,到底是什么病?

先天性白内障是由于胎儿在母体发育过程中,因内生性(染色体遗传)或者外生性(胎儿或母体全身疾病)因素影响了晶状体的胚胎发育而发生的混浊。而混浊的晶状体会阻止光线传送到视网膜从而阻止视觉信息传送到大脑,这就会导致显著的视觉损伤。

先天性白内障有很多诱因,包括:遗传倾向、感染、代谢问题、糖尿病、创伤、炎症或药物反应。例如,用于治疗孕妇感染的四环素,已被证明会导致新生儿白内障。孕期,母体感染了麻疹或风疹(最常见原因)、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脊髓灰质炎、流感、梅毒或弓形虫病等,也可能导致新生儿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类型?

前极性白内障,顾名思义,指白内障位于晶状体前部,通常被认为与遗传特征有关。这种类型的白内障通常被认为太小而不需要手术治疗。

后极性白内障,指白内障出现在眼球晶状体后部。

核白内障,指白内障出现在晶状体的中心部分,是一种相当常见的先天性白内障。

天蓝色白内障,是指晶状体中有小的蓝色斑点,通常在婴儿的两眼都能发现天蓝色白内障,这种类型的白内障不会引起视力问题,并且似乎与遗传倾向有关。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

要不要手术?何时手术?有人担心手术并发症,若手术破坏了眼内小梁网,就会引起高眼压,从而可能导致继发性青光眼。另外,对这么小的孩子使用麻醉剂也可能引起安全问题。

好医友医疗网眼科专家Dr.Nadeem N.Vaidya(纳迪姆·维迪雅)博士表示,并非所有的先天性白内障都需要手术,一些只发生在晶状体边缘部分的白内障不需要摘除,因为中央视觉仍然畅通无阻。另外,一些非常小的白内障也没必要手术。中度到重度(会影响到视力)的先天性白内障,需进行手术治疗。大多数白内障手术需要植入人工晶状体(IOL),但在婴幼儿身上是否有必要,在医学界还存在争议。如果没有晶状体,婴儿需佩戴一种隐形眼镜,术后还要接受后续的视力康复指导。大多数婴儿术前会有一定程度的“懒惰眼”(弱视)的情况,则需修补治疗。

干细胞治疗带来新希望

一种革命性的干细胞疗法,让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有望无需植入人工晶体,也能拥有正常视力。这是由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的一种新的再生医学方法,即移除婴儿眼睛中的先天性白内障,利用剩余的干细胞再生出功能性的晶状体。

该疗法已在动物试验和小型人体临床试验中进行过测试,其并发症比当前的标准疗法更少。从12名接受这种新疗法的患儿来看,它能促进具有极好视觉功能的晶状体再生。

好医友认为,这种新疗法或将引发白内障手术的变革,未来有望提供一种更加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来源:好医友

文章部分内容由好医友编译自

http://www.allaboutvision.com/conditions/congenital-cataracts.ht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倪萍,央视,容颜,白内障,晶状体,疗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