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支出增长快 CNN给出4个主要原因

2018
02/02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美国在医疗卫生保健上的支出高于世界其他国家,而且增长速度始终处于较高水平。

编译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美国在医疗卫生保健上的支出高于世界其他国家,而且增长速度始终处于较高水平。不久前,国际知名期刊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就指出,1996年至2013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飙升了9000亿美元。2013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总额已经达到2.1万亿美元。而这一数字目前很可能已经超过3.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总量的18%。

为什么美国医疗卫生保健的花费会这么多?近日,CNN网站通过对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助理教授Joseph L. Dieleman等人采访,总结了4个原因。

医疗服务价格上涨

价格和服务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是医疗支出增长的最大推动力。Dieleman指出,实际上,超过一半的医疗支出增长是医疗服务价格和强度增加造成的,特别是住院治疗。这一点从上述提到的研究中也得到证实。2013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总增长为93353亿美元,单单医疗服务的价格增长就达到约5835亿美元。

与之相比,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导致的支出增加分别为2695亿美元和1357亿美元。

个别疾病的花费增加

糖尿病是导致支出增长最大的一种疾病。1996年至2013年,糖尿病造成的支出增加达到644亿美元。这其中大部分的花费用于购买治疗药物。

此外,在17年的时间里,背部和颈部疼痛医疗支出增加572亿美元,其次是高血压(476亿美元),高血脂症或高胆固醇症(419亿美元),抑郁症(308亿美元),摔伤(304亿美元),泌尿系统疾病(302亿美元),骨关节炎(299亿美元),败血症或血液感染(260亿美元)以及口腔疾病(253亿美元)。

门诊费用增加

门诊医疗费用支出增加也发挥了一定作用。每年用于门诊治疗的支出从1996年的3815亿美元,上升至2013年的7064亿美元,增加了3240亿美元,明显高于其他护理类型。

蓝十字蓝盾协会(Blue Cross Blue Shield)的主席Patrick Conway博士援引数据指出,以结肠镜检查为例,在医院门诊中心进行与在医生办公室进行存在显著支付差异,前者远高于后者。

药物价格上涨

在糖尿病治疗导致的644亿支出增长中,用于治疗和预防该疾病的药物费用增长就有444亿美元。可见,药品支出是总的医疗卫生保健费用增长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因素。

乔治梅森大学Mercatus中心的高级研究员Robert F. Graboyes说,部分药品价格过高是一个监管问题。FDA的药物批准程序使得药品价格远高于其应有的价格。

“FDA有非常强大的动机,非常缓慢小心的处理事情。”Graboyes表示,虽然在某些“敏感”药品的处理上,缓慢谨慎的做法有一定优势,但美国缺乏欧盟的一些措施。

Graboyes指出,在欧洲有一些“由欧盟政府批准的准私人实体”,而不是一个单一的机构审批药品,所以欧盟存在竞争制度。结果就是它们确实会在没有任何安全损失的情况下让药物快速上市。

Graboyes还表示,在谈到医疗保健支出时,把重点放在GDP的百分比上可能会对大众产生误导,更应该关注的是支出占家庭消费的百分比。“事实证明,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并不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CNN,医疗,原因,糖尿病,价格,门诊,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