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持续105分钟 最终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2018
02/02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1月26日凌晨,来自广东省四会市的李某,突发脑干出血被120紧急送至交大一附院进行救治。

2018年1月26日凌晨四点左右,来自广东省四会市的李某,突发脑干出血被120紧急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患者被送至医院时已呈现深昏迷状态,瞳孔散大,无自主呼吸等症状。

救人如救火,病情就是命令。急诊科团队在杜俊凯主任的带领下,立刻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对病人开展了紧张的抢救工作。

经过近3小时的急救,李某的病情得到了暂时的控制,但由于病情严重,情况依旧很不乐观。紧接着不幸的事情就发生了,心跳骤停!主管医生冯医生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并使用心肺复苏机持续复苏105分钟,杜俊凯主任及其他医护人员共同评估:病人生命已经不可逆了,此时,他们想到了让病人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随后苗常青副主任与陈保安教授,井卫军教授,张海斌护士对病人家属详细介绍了病人的情况,家属表示接受病情,准备放弃,此时医护人员向家属讲述了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经家属反复考虑最终含泪做出决定同意器官捐献,急诊科医护人员及时与器官捐献协调员屈聪丽取得了联系,时间非常紧迫,在1月26日早上8时8分,患者李某的器官捐献手术开始,最终,成功挽救了2名患者的生命,让2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正是由于捐献者的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精神以及急诊科各位老师的积极努力,使得器官捐献事业更加有意义。拥抱你,拥抱生命,器官捐献,让生命的火种传递下去!

2015年1月1日起,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成为我国器官移植的唯一来源途径。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Donation After Citizen’s Death,DCD)工作建立了符合国家法律、政策、伦理和国情的器官捐献体系,建立了以政府主导、红十字会协调、OPO实施的DCD组织体制、首席专家负责的主治医生、器官捐献协调员、器官评估医生和器官获取医生“四位一体”的工作体制。截至2017年12月24日,中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到373536人,已实现器官捐献15011例,共计挽救了41509人次。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也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在院内各部门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在首席专家薛武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7年度共完成肾脏移植手术301例,对我国器官移植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效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复苏,方式,延续,医护人员,急诊科,器官,捐献,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