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嫁就嫁“药业郎”

2018
01/31

+
分享
评论
黎麟
A-
A+
中国亿万富翁医药生物行业最多。

(一)

近期网上很火的一个段子:古代,药店门上的对联是: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横批:天下平安。 现如今,药店门前的大横幅是:买十赠五,多买多赠,购药满128元送鸡蛋10个[注1]。

据说,古代的那幅对联是清末湖南湘乡一位兼开中药铺的名老中医自题的一副春联:“只要世上人莫病,何愁架上药生尘。”江西吉水也有一位开中药铺的中医写过内容相似的对联:“但祈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

同样是“非计划经济”,古代的中医、药人为何不“在商言商”呢?

(二)

用现代的话讲,医药行业是“朝阳产业”,是“不老松”,是“常青树”;尽管在中国古代,卖药的“盈利收益”曾一度与“劫道的”并列等同。

香港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说:“医药生物企业确实像棵摇钱树。现在中国人更注重健康,由于人口的基数庞大,再加上药品也是快速消费品,制药公司一旦获得政府批准开始研发并销售药品,其盈利前景看起来就很光明。”

本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最富有的三个人是马化腾、许家印和马云,但中国亿万富翁人数最多行业并不是互联网或电子商务,包括房地产,而是医药生物行业。在“中国最富1000人”榜单上,有105位医药生物行业的富豪上榜,而位居第二的房地产业是92人,第三的电子、半导体及制造业为75人[注2]。

(三)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2017年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他行业相比,中国的医药生物公司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2017年医药生物公司的收入约为3.3万亿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2%,同期我国GDP的增长是6.9%

俗话说得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看来在择偶上,要嫁就嫁“药业郎”!

[注1]自网络。后一个最火的对联:忆往昔,欧阳海为护列车拦惊马,英勇献身!看今朝,罗老师为等丈夫拦高铁,一路风骚!横批:今非昔比。

[注2]本文资料自《参考消息》2018年1月31日第5版文章《中国亿万富翁医药生物行业最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业郎,医药生物,横批,生尘,盈利,富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