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HPV疫苗企业盘点

2018
01/26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随着葛兰素史克、默沙东等国际制药巨头入驻国内HPV疫苗市场,国内企业加快HPV疫苗的研发进程。目前国内HPV疫苗企业主要包括上海生物制品、北京生物制品、武汉博沃、上海泽润等。

随着葛兰素史克、默沙东等国际制药巨头入驻国内HPV疫苗市场,国内企业加快HPV疫苗的研发进程。目前国内HPV疫苗企业主要包括上海生物制品、北京生物制品、武汉博沃、上海泽润等。

文|刘淑静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创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生物制品研究开发与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为人类健康与国民身体素质提高服务的国有大型企业。是国家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目前公司设有分子生物和单克隆技术、基因工程蛋白质组学、细菌多糖、分子病毒、血浆蛋白及其制剂等九个研究室和一个实验室管理中心,海内外各类领军人物带领上千人科技人员和科研团队致力于新产品的研究开发。曾先后完成几十项国家级科研任务。获得科研成果100余项,其中30余项获国家科委、卫生部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

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创立于1919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卫生防疫和血清疫苗研究与生产的专门机构,先后研制生产了中国最早的牛痘、霍乱、伤寒、狂犬病疫苗及白喉抗毒素等15种制品;分离出中国第一株青霉素菌种,实现了中国生物制品零的突破。

2016年8月23日,四价重组HPV疫苗Ⅰ期临床试验启动会在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进行本次临床试验的四价重组HPV疫苗由国药中生研究院(北京公司)和成都公司联合申报,共同完成疫苗的临床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人用疫苗研发、制造与市场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湖北省新型疫苗与重组蛋白工程实验室”、“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生物安全实验室”、“武汉市瞪羚企业”等资质或荣誉,是发展中国家疫苗企业联盟(DCVMN)的成员。公司致力于人用多价轮状病毒疫苗、新型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等重量级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力争为中国和全球提供安全有效的优质疫苗产品。

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是专注于新型重组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单位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泽润生物于2012年底,顺利完成与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泽润生物的研发项目不断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包括多项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和上海市科研专项的资助。同时,泽润生物非常注重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对在研项目的核心技术进行专利保护,至今在申请中和已获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达数十个之多。

利用新型重组疫苗研发平台,泽润生物正在研发一系列新型重组疫苗产品,包括已经进入临床III期的二价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已申报临床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以及其他多个市场前景良好的、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的重组疫苗品种;

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

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中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究、生产基地之一,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自1958年建所以来,作为我国西南六省、市、自治区计划免疫协作中心,国药成都长期致力于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工程学和基因工程学的研究,生产与经营各类预防制品、血液制品、诊断制品、基因工程产品等生物制品,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国资委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医药制造业最佳效益20强、成都企业100强,先后获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诚信守法先进企业等称号。

作为2017年四川省医药产业在建的9个重点项目之一,2017年8月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产业化项目开工。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NNOVAX),是养生堂旗下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为人类预防疾病提供高品质并可负担的创新疫苗。作为国内一家新成立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疫苗、诊断试剂和医学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2005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上市世界上第一支用于预防戊型肝炎的疫苗(益可宁®)。

2017年6月30日,美国帕斯适宜卫生科技组织与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关于HPV双价疫苗全球市场准入的合作协议,帕斯将对厦门万泰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其HPV双价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预认证的进程,支持厦门万泰实现向发展中国家供应疫苗的初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PV疫苗,盘点,企业,制品,生物,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