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丨又一位医生过劳猝死 最小的女儿未满5个月

2018
01/25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1月23日晚上11点40分,这个时刻大部分人可能都还在睡梦中,但是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却有一位医生永远离开了我们!

1月23日晚上11点40分,这个时刻大部分人可能都还在睡梦中,但是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却有一位医生永远离开了我们

郭庆源医生

这位医生名叫郭庆源,就职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事发当晚共接诊38位病人,原本是晚8点30分下班的他,因交班工作一直未能按时下班。3个小时过后郭医生突然出现胸闷、心慌、气憋等症状,后做了心电图初步排除心梗,其他医生建议其住院。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同事帮助办理住院手续时,郭医生突然出现抽搐症状后呼吸暂停,经4个小时抢救无效死亡

郭医生生前工作照(右一)

这年,郭医生只有43岁。他有一个身为同行的妻子,两个可爱的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5个月大郭医生还未等到他叫自己一声“爸爸”就已经永远离开了他

无论是行内人还是行外人都知道,急诊的辛苦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急诊科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相对应的急诊科医生自然也闲不下来。而太过紧凑的工作和极少的休息时间所带来的可能就是对身体的伤害,日积月累,再好的身体也会有扛不住的那天。都说10个医生中9个都患病还有1个正在患病的路上

就在不久前2017年12月29日,山西榆次人民医院的赵变香医生在连续工作18小时后突发脑出血,呼吸和心跳骤停,后经抢救无效离世。赵医生倒下前还在病房查看病人,而就在和病人交谈时,忽然就倒下了,再也没起来过。赵医生走的时候也只有43岁

2017年9月16日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夜猝死,年仅40岁,孩子还不到1岁。这位医生名叫陈彦东,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医生。陈医生走时,他的妻子就在他身旁。据陈医生的同事说:“陈医生每天连轴转,没有喘息时间,午饭经常被省略掉,最常吃的就是冰凉的饭。”他的妻子也说:“就算回到家,吃口饭,还得学习”。

医务人员的的工作量和劳累程度有目共睹,我国去年医疗机构就诊人次接近80亿,患者数量与日俱增,医护人员数量供不应求。如果医护人员不加班加点,恐怕是很难撑起这庞大的诊疗量。有些医院人手不足,甚至出现了“黑+白+黑”或者“白+黑+白”的值班制度,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医生群体极易罹患上心脏病,发生猝死

作为医生,他们透支了自己的健康,但是很多人依然“累并快乐着”

医者是暗夜里的提灯者,帮助病人走出疾病的痛苦,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理解医生的苦衷,给予医生信任和关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过劳,猝死,急诊科,郭医生,赵医生,病人,妻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