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记 之 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2018
01/25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别人无权干涉。

天下本无事,人生就两件事: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这两句话是人生态度,是一种选择,是否恰当要看场合。在生活状态下,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别人无权干涉。但是在工作中,这是一种消极的状态,往往是没有团队精神,没有合作意识,没有沟通意愿的表现,这就不对了。

在创业以后,经常会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投资者和管理者打交道,谈起医院的运营管理,大家往往是一肚子的苦水。他们经常要面对的困惑和苦恼是,好不容易费大力气,花大价钱从公立医院挖来的专家,到了非公医疗机构,就像进了疗养院,一点积极性也没有,怎么推也推不动。

现在离开公立医院到体制外的人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想多拿钱,少干活,图安逸的,还有一种是有追求,不安分,爱折腾的人。

那些脸上写着“关我屁事关你屁事”的人,可能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人,在公立医院激烈的竞争和压力下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于是便找机会离开。还有一种人原来并不是这样的,原来也是挺能干的,因为觉得太累,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于是便到了钱多活少的非公立医院,时间一长,脸上便渐渐写上了“关我屁事关你屁事”这8个字。

态度决定一切,这种心态就决定了TA的工作状态

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不要去招聘这种人,要去找那种自我驱动的人,但是非公医疗机构的投资人或者是管理者也有自己的苦衷:一是刚开始的时候看不出来啊,二是就算你不满意,你也没办法,你招不到更好的人,只好退而求其次。

如果团队里已经有了这种人应该怎么办?

忍不是一个好办法,迁就也没有用,直接辞退有些过激,可以再给TA一个机会。

直接和TA谈,告诉TA你不喜欢TA目前的这种状态,告诉TA同事和患者对TA的不满意之处,这种状态不仅仅会影响自己的工作,还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心态和风气。

明确告诉TA必须改,要给出明确的目标和时间,如果做不好,只好让TA离开。要给TA压力和动力,才有可能发挥出TA的能力。

医疗机构的特点就是Teamwork,就是要大家一起合作,要在管理和医疗服务过程中engage每一个人,大家都要投入,如果不愿意和不能很好的融入团队时,就会被淘汰,就必须被淘汰,这是为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负责。

在公立医院,遇到这种人院长倒也真的没啥好办法,因为虽然你理论上有辞退员工的权力,但是这个权力很烫手,绝大多数的院长不敢轻易用。因为如果你要辞退TA,你必须有充分的理由和证据,而且TA所犯的错误必须足够大,不然的话,TA去上级部门去吵闹,上级领导肯定会让你维稳,让你把TA领回去。

大家不要以为只有公立医院讲究KPI,要绩效,私立医疗机构更要讲究KPI,讲究效率,讲究绩效。

私立医院不是慈善机构,更不是养老院,不是你想象的那种钱多、人傻、活少的地方。

听不懂、想不通、学不会、做不好、改不了、跟不上,脸上写着“关我屁事关你屁事”的人,是会被fire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屁事,日记,创业,公立医院,医疗机构,TA,状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