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如何护理?

2018
01/24

+
分享
评论
营销小思
A-
A+
怎么让娃不感冒呢?得了感冒后要如何护理?针对感冒的各种问题,如鼻塞、咳嗽、喷嚏、头痛、发烧、浑身疼痛,以及由此引发的流感、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肺炎等等病症。

怎么让娃不感冒呢?得了感冒后要如何护理?

针对感冒的各种问题,如鼻塞、咳嗽、喷嚏、头痛、发烧、浑身疼痛,以及由此引发的流感、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肺炎等等病症。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宝宝感冒了抗生素要吃多少?

张峰主任:绝大多数感冒属于病毒感染,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如果为细菌感染才需要使用抗生素。一般抗生素服药的时间是有疗程的,最短是五到七天,最长不超过十到十四天。如果说用了一个疗程效果不好的话,孩子应该复诊。一般来说,孩子感冒三天,在用药的情况下,病情没有变化或者是病情加重,都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复诊。治疗感冒,最好的方法是要做好日常护理:比如多饮水,多注意休息,清淡饮食。 

宝宝感冒咳嗽需要延迟疫苗接种吗?

张峰主任:接种疫苗需要孩子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下。如果接种疫苗时儿童有有任何不适,需要将接种时间推迟,最好在孩子疾病完全恢复两周之后再考虑。这样能够减少孩子出现疫苗接种反应,同时也让他原有疾病能恢复得更好,不会出现耦合反应。 

该如何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呢?

张峰主任:一般对于1~4岁左右的小孩,若每年患病4~6 次以上,甚至六到七次以上,就要考虑孩子本身是否存在免疫缺陷的问题,建议家长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下免疫功能的测查,如果免疫功能确存在问题的话,就需要到在免疫专业的医生指导下使用免疫调节剂。 

宝宝感冒了,别家的小朋友也流鼻涕了,小朋友们还能一起玩吗?

张峰主任:如果隔壁家的小孩已经在流鼻涕了,最好就不要在一起玩,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预防感冒七步走第一,为孩子提供平衡膳食。第二,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第三,多饮水。第四,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五,每天保证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第六,避免带孩子去人员聚集、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医院等。第七,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接种疫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理,感冒,宝宝,抗生素,孩子,张峰,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