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医疗机构简介都存在这些问题

2018
01/24

+
分享
评论
许伟明
A-
A+
最近在为某新建医疗机构撰写机构介绍,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国内大部分医疗机构的简介或多或少存在以下问题>>

最近在为某新建医疗机构撰写机构介绍,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国内大部分医疗机构的简介或多或少存在以下问题:

1.排版方面

1)字体不统一。比如同时使用两种及以上字体,标题未加粗;

2)字号不匹配。比如标题字号跟正文字号一样大;

3)颜色不协调。比如用了看不清楚的颜色;

4)段落不合理。比如一大堆文字在一起,要学会分段;

5)对齐不统一。比如有的段落居左,有的段落居中,有的段落顶格,有的段落空两格。

2.内容方面

1)不够精炼。比如一句话能说清楚的意思,偏偏要用五句话;

2)语句重复。比如上一段的某句话说了这个意思,下一段的某句话又重复说;

3)语句华丽。多见x系、外资医疗机构,让人看了就有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

4)产品不清。看完简介还不知道机构能为我提供什么产品和服务,还得点开其他链接。你可以不详细写,但至少要简明扼要概述你能为患者做什么。

5)优势不明。看完简介还不知道机构最好的科室最好的专家以及跟区域其他机构相比的竞争优势。建议用FABE法则来写优势。

6)不够具象。5W2H法则你造吗?小时候写记叙文都知道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背景你总知道吧?很多机构的简介里面看不到这家机构是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由谁因为什么创立的。尤其是x系医院,给人的感觉不够真实,不真实我怎么能放心来?

3.设计方面

1)只有文字。看起来太单调。

2)只有WORD。长图格式要有,二维码图片格式也要有,甚至音频、视频格式也要有。患者喜欢什么样的格式自个选择,满足不同患者的阅读体验。同时可以发到各大网络渠道。

3)虽有图片但不清晰。如果是机构官网上看到的,有可能是网站空间只能放像素低的图片。既然有钱做网站,为何不多花个几百块钱搞个大容量的空间?

4) 虽有图片但图不达意。比如养老机构的简介里面放年轻人活力四射的图片。

好的简介必须带给患者他想看到的、机构也想传达的东西,而不是一堆大话套话空话,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普遍急躁的情况下,文案当从简介开始。

最后附送忠言一句:连简介都写不好,还做什么品牌做什么营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简介,机构,格式,字号,图片,段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