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性胃炎可长期服用奥美拉唑吗?

2018
01/23

+
分享
评论
药事管理
A-
A+
奥美拉唑是萎缩性胃炎治疗药物的首选之一>>

萎缩性胃炎的发病因素通常与年龄增大、机体免疫力减弱和身体的各个器官萎缩程度是同步发生。基本的病理表现主要是胃黏膜层变得很薄到萎缩现象,而且很多时候萎缩性胃炎的症状并没有明显的主诉和特异性,通常情况下有隐痛、饱胀等不舒服的感觉,饭后症状较明显,同时伴有嗳气、反酸、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其他症状。

萎缩性胃炎主要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病变,所以治疗这个病的关键还是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才是最重要的治疗环节。奥美拉唑作为萎缩性胃炎治疗药物的首选之一,大家对此药也引起了足够的重视。

奥美拉唑,是一种脂溶性弱碱性药物,对于胃酸以及刺激引起的胃酸分泌等状况,具有非常显著的抑制效果,以一种不可逆的与胃壁细胞中氢离子、钾离子和ATP酶相结合,从而抑制胃酸的分泌,有助于改善胃内环境,使胃液PH值升高,有效保护胃黏膜。该类药物通常服药时间在

2周左右。此外,奥美拉唑极其容易在酸性环境中生存,作用于胃液当中,能够有效减弱其酸度值,但是根据临床实际经验来看,单一使用奥美拉唑的效果低于联合使用抗菌药物治疗的效果。因此,在临床上,通常使用奥美拉唑联合抗菌药物一起来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奥美拉唑在长期服用过程中的主要不良反应产生的现象可能有恶心、腹胀、上腹部疼痛或者便秘的症状,偶尔也有出现转氨酶和胆红素升高的情况,总体来说该药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一般比较轻微。药师提醒正在服用此药的人们,不建议长期服用,本身是萎缩性胃炎的患者长期服用也可能加重萎缩程度,也可能导致维生素B1缺乏。如果医生要求长期应用,应定期到医院检查胃黏膜有无病变,如果此药一定需要长期服用时,请一定要选择最小的有效剂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奥美拉唑,长期,胃黏膜,药物,症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