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生为80岁仅90斤重患者切除11斤恶性肿瘤

2018
01/23

+
分享
评论
医观者
A-
A+
成功为一例80岁并存在多重合并症的老年女性行巨大腹膜后肉瘤切除术,切除肿瘤11斤。

近日,@医观者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彬县分院获悉,该院成功为一例80岁并存在多重合并症的老年女性行巨大腹膜后肉瘤切除术,切除肿瘤11斤。

患者曹某,女性,80岁,体重仅仅45kg。10月前发现腹部有一“鸡蛋”大小包块,2月来明显增大且消瘦,患者全身情况差,血压高,心功Ⅱ~Ⅲ级,呼吸急促,发热。腹部膨隆,有足月妊娠大小,可触及20X18X15cm³大小包块。既往有冠心病病史,ST-T改变,EF60%。术前诊断,巨大腹膜后肉瘤,肺部感染,冠心病,中度贫血。

收治入院后后,该院普通外科(外一科)手术前组织麻醉科、心内科、呼吸科对患者进行会诊,麻醉科于手术前进行术前讨论、风险评估,拟定麻醉方案及用药,讨论术后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在短期的治疗下,控制了肺部感染,遂行手术治疗。在常东民副院长的支持下,手术由普通外科廖新华主治医师和王荣教授操作,麻醉科张义长教授、刘琳主治医师及手术室姚爱萍副主任护理师密切配合下,共同完成一例高危病人的手术。切除肿瘤11斤,占患者体重的九分之一。现患者恢复良好,已经进食流食,近日将出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恶性肿瘤,医生,切除,主治医师,麻醉科,患者,手术,肉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