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药生产厂商因“短斤缺两”被CFDA官网曝光

2018
01/22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2018年刚到,就有多家中药生产厂商因为“短斤缺两”被CFDA官网曝光。

老百姓在菜市场上遇到的“短斤缺两”现象,其实在中医药市场上也有。2018年刚到,就有多家中药生产厂商因为“短斤缺两”被CFDA官网曝光。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细数盘点近一个月来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CFDA)公开曝光的那些中药生产企业……

1月2日,CFDA官网发布由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不合格产品公告,内容显示,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102的葛根芩连片、上海双基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1002的银杏叶片、天津市博爱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909716003的蒲地蓝消炎片被抽检时发现“短斤缺两”。公告称,上述单位所生产的药品经检测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

1月5日,总局在发布不合格药品公告时,明确指出,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50702、20150703、20151101的妇科调经片的“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同时指出,江西永昇生化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1107的五维他口服溶液、成都正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1150219的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检测后发现“装量不合格”。

1月9日,CFDA官网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质量公告》,公告显示,四川泰华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101的清热解毒口服液、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210的杏苏止咳糖浆,经检查机构检测“装量不符合规定”。更多“短斤缺两”的中药生产厂商请查看如下配图。

据笔者了解,上述药品均为中药,中药在中医学上对剂量的把控十分关键,曾有“量欠无效,量足治病,量过夺命”之说,所以,菜市场上的短斤缺两现象如果出现在了中医药市场,那么深受其害的还是患者。希望已被公开曝光的中药生产商能够引起重视,没被查处发现的药企也能继续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文/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短斤缺两,CFDA,官网,口服液,批号,中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