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口腔医院有个“女超人” 带着产假看患者

2018
01/19

+
分享
评论
医观者
A-
A+
挺着大肚子的她在科室格外的显眼,行动明显比一般人要迟缓一些,但是她娴熟的工作能力和对病人的关照却丝毫没有减弱。

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科,@医观者 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是滕蕊吗?她怎么产假还没休完就来上班了。

2017年6、7月份的时候,儿科是最忙的科室之一,患儿多,工作节奏强度非常大,每天从早点8点上班起,科室医护人员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根本停不下来。那时,滕蕊已经怀孕9个月了。

挺着大肚子的她在科室格外的显眼,行动明显比一般人要迟缓一些,但是她娴熟的工作能力和对病人的关照却丝毫没有减弱。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是一所专科医院,治疗的特殊性需要医生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滕蕊每看一个患儿,她都要长时间低头弯腰,这对一个大肚孕妇来说,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可是她却早已习惯了这种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因为怀孕导致身体生理的变化,加上日益笨重的身体,她工作起来的难度也可想而知。

医生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都很大,怀孕后更是双重压力。面对哭闹不配合的患儿,面对焦躁和暴躁的家长,她总是会用微笑和热情主动交流,不但小朋友被哄得服服帖帖,家长对她也是赞叹有加。

坐的久了,站起来活动的时候她也没有闲着,导医台里又会出现她的身影,靠在桌子上的她总是主动帮忙分诊,解释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她总是默默的记在心里,一有时间就写成科普文章,被多家报纸媒体刊登转载。女儿出生后,科室组织的培训也没有落下过一次。她就像一个“女超人”,总是出现在需要的地方。这不,产假还没休完,又提前来上班了,她说:科里人员紧张,患儿多,面对即将迎来寒假就诊高峰,她早来一天就能早一天为集体排忧解难。

像滕蕊医生这样坚守工作岗位到临产的在交大口腔中并不少见,她们奔波在紧张而繁重的一线岗位,她们不提要求、不搞特殊,每天面带微笑穿梭在诊室,为患者送去过硬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她们将对病人无私的爱和责任转化为行动,尽心竭力地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诠释着医生崇高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口腔医院,产假,交大,滕蕊,科室,医生,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