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3名医生病房内收红包 被监控拍下交接画面

2018
01/17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这年头,收红包不少见,但收红包被监控全程拍下还被举报的今年还是第一次听说。昨日,浙江省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涉嫌收受医药代表红包,被停职处理!

这年头,收红包不少见,但收红包被监控全程拍下还被举报的今年还是第一次听说。昨日,浙江省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涉嫌收受医药代表红包,被停职处理

该事件还得从网上一段视频的流出说起,这是去年8月医生收受红包被监控视频拍下的画面,直到近日才被网友曝出。

一女子走到一张被帘幔隔开的病床旁,将一个信封交给了随后跟进的一名医生

几分钟后又有一名女子来到该病床旁,将一个信封塞到床垫下随后离开,之前那名医生马上走进帘幔把信封塞进了口袋。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用纸巾盒压住一摞钱放在病床上,10多秒后另一名医生把钱拿走。

经核实院方表示确有此事,已将处理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1月16日下午,针对此事件,浙江省桐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当地查出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回扣的最新调查情况:目前涉事的三名医生已停职,涉及药品已停止使用!

此事一出,广大医务人员立马躺枪!

甚至有人提出:这就是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所在。

但也有人出来仗义执言称:这只是个例,不代表所有医务人员都如此。

还有人对处理结果提出疑问:受贿的人已经收到惩罚,那行贿的呢?

往年只要有医务人员收受红包被曝出,无一例外整个职业生涯就此终结,还要接受旁人的指指点点。但对于行贿人总是没有后文。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是呼吁大家保护濒危动物,但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行贿受贿事件。医生受贿固然有违职业操守,但行贿的那些患者、患者家属和医药代表就丝毫没有一点责任?

“没有行,就没有受”。凡事都不能一概而论,更何况这也不是受贿人单方面的错误,也该严厉打击行贿行为,使行贿人行为得到约束。同时受贿人也要坚定立场,考虑出事后的严重后果。彼此互相约束,使行贿人行贿无门,受贿人受贿有忌。

最后也呼吁大家在法律的监督下都能坚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要让自己堕入欲望的深渊,毁了职业生涯又毁了人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病房,红包,桐乡,医务人员,医生,行贿,信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