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期末,抓紧吧!医学君

2018
01/04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临近期末,网上热传许久的“最惨专业排行榜”各科专业一较高低,互相胶着。其中一则医学专业的“最惨”总结,很是深刻>>

临近期末,网上热传许久的“最惨专业排行榜”各科专业一较高低,互相胶着。其中一则医学专业的“最惨”总结,很是深刻:


当知道了“考试范围”后我傻眼了,

我一直认为天空是世界上最宽广的,

之后我才发现,

我们医学的“考试范围”那才叫真正的宽广。

复习题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半,

如果你很久没有看到我,

不好意思,我可能只是卒于背书了。

小编表示:心疼你们一秒钟。

话说

......

课业真的有那么繁重吗?

真的有!要背的很多,比如206块骨头,639块肌肉(虽然不用全背)这些都是基本的,还有在医学生心目中影响人生的二十本书:


有人可能会说不就是背书嘛,哪个专业不要背点书啊。是啊,一本《生理学》字数不过82万;《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字数不过93万;《外科学》字数不过148万,《内科学》字数不过165万……也就比四大名著字数多那么一二百万字,不算太难……

跳楼的心都有了。

期末了!其他专业的让一让,让一让 多谢了!

为了复习和背书,甚至有许多医学生用针扎脑提神。

学以致用的经典模范

磨刀霍霍去解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背完书就要来点真格的了,在此向所有大体老师致敬。解剖最难的地方在于攻破自己的心理防线,只要迈出第一步,接下来就是记忆了,对照书本将大量解剖名词和解剖结构一一对应。在这里推荐一本书《解剖学逻辑记忆法》是一个很不错的总结。

以上都是理论加实践的一些简单总结,期末要到了,医学生们都在忙着复习,让中洪君给大家归纳几个小技巧:

高强度的学习

多做一些高强度和总结性的测试,范围可以从考试到职业资格。与各种学习方式相比,测试更有利于增强记忆。还可以每周向自己提问,自己解答,通过一问一答让内容成为自己的。

间断学习

不要盲目的在考试前一夜或者在平时整夜通宵复习,虽然它能极大的帮助你面对近期的考试,但是过一个月恐怕在你的脑海里就所剩无几了。每天复习一部分再加上第一条中的测试技巧,如此反复,有助于长期记忆。

交叉训练

与间断学习相似,但又有所不同。间断学习是一次只学习一部分并加强记忆。但是交叉训练则是将你所有的概念全部在大脑里回想一遍,在你对学习间歇性疲惫时会产生被动的学习状态,而交叉训练是让你的大脑不至于“掉链子”,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和逻辑体系十分重要。

4、记忆联系

将你需要记忆的内容联系到另一具体物象,这样当你大脑进行检索时你会有更多的途径去寻找到它。

5、创造动力

你的动机就是你的动力,让你的需要引发你的动机,有了动机就会产生行为,行动过后才更容易实现目标。

知难而上才是勇者,所有的困难选择都是因为不够了解,了解之后不够喜欢。当你有足够的热爱加上后天的努力,那医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学君,临近,抓紧,医学生,字数,记忆,大脑,解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