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开办新院 践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17
12/30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12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沣东门诊部基础设备顺利通过现场验收,这意味着该院在践行十三五规划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真正开诊服务患者奠定了基础。

12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沣东门诊部基础设备顺利通过现场验收,这意味着该院在践行十三五规划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真正开诊服务患者奠定了基础。

为服务更多基层百姓就医

据了解,根据交大口腔十三五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扩大医院规模、建设新院区;通过多种形式建立3-5个分门诊部),医院计划在沣东新区开办新院。因为新院办理周期比较长,所以计划在新院区附近开一门诊部为新院区建设做铺垫。经过实地考察,门诊部设置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红光路“和平春天”商铺一层、二层A15—A16号(建筑面积704平方米)开办交大口腔医院分门诊,以帮助解决当地及周边百姓就近及时解除口腔疾病的痛苦,提高区域性口腔健康医疗服务及口腔健康促进水平。

西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教育科技人才汇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较好,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实力。目前位于西咸新区的沣东新城地块不断扩张,人口增加,而医疗资源并未随着加强,医疗资源缺乏,只有一些民营医院,而独立的专科医院更是少之又少,位于西安市区城西的市民就医只能辗转到老城区就医,十分不便,在沣东新城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为西安的西南城区及沣东新城的群众提供口腔医疗服务服务十分的必要。

沣东新城是城乡结合部,该地区人口30万、流动人口10万 ,随着经济发展迅速发展,周边以和平春天住宅小区为中心的诸多高中档住宅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入住率已达80%以上。以公务人员和其他社会阶层人员为主流的人群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相对人口密集的区域。较为稳定的经济收入和较高的文化水平也为交大口腔医院开办口腔门诊部奠定了物质基础。

近年来,随着该地区经济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周边地区新建的居民小区、学校不断增多,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已形成快速增长趋势,相对而言医疗资源尤其是口腔医疗资源出现紧缺现象。在西安市西南区域没有成规模的口腔医疗中心。沣东门诊部开诊后,可覆盖西咸新区、长安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西安的城西部分,覆盖西安市人口超过150万以上,同时,该项目临近绕城高速,与户县、商洛地区、安康地区、汉中地区形成便利的交通网,上述地区的病人也可及时来就诊。目前距离本地址5公里内无其他口腔专科医疗机构,该门诊部的设立将为沣东地区百姓就近就地就医,更为口腔健康保健和口腔医疗服务提供保障,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做好服务。

目前已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12月8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医疗机构设置专家组一行,对西安交大口腔医院沣东门诊部进行了现场评审。侯铁舟副院长希望评审组专家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沣东门诊部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专家组在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分别就装修情况、医疗设备设施、医务人员人数与资质、感控等方面进行了考查,并对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12月26日,沣东门诊部通过现场评审。在现场,侯铁舟副院长依据相关设备设计要求并结合设备验收标准,对治疗椅、牙片机、全景机、正负压设备、污水处理设备、边柜设计、消毒柜等相关设备协同相应设备单位代表一一进行了现场测试和相关设备间的联试运行。目前,沣东门诊部现已安装的设备均达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新院,医疗,资源,沣东门诊部,沣东新城,口腔,设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