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一年内被记24分 或被解聘

2017
12/29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群众的监督加上严格的记分制度,医务人员仿佛要在一个“巨大的压力锅”工作了。

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每年不少于1次;医疗人员一周期被记24分或被解聘;对排名前五位的医疗诉求要及时公开回应……合肥出台《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

按照规定,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建立本辖区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档案,统一纳入医疗机构管理档案管理。定期向社会公示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情况,引导群众安全就医。同时,建立健全举报投诉通道,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对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进行监督。

按照细则,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均以1年为一个周期,依据不良执业行为的情形、危害程度,一次分别记1分、2分、3分、6分、12分。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的,可给予一定的奖励。

一个记分周期内,医疗机构累计记分满18分,在全市范围通报批评;在当年等级医院评审一票否决,已经通过评审的降一等级,并对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脱岗培训,暂停执业活动。医务人员一年内,累计记分满24分,延迟2年晋升(或聘任)高一级职务,并建议医疗机构予以低聘、解职待聘、解聘等处理。

其实在去年11月苏州也实行了《苏州市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且有多达161名医生已被记分处罚“上黑榜”。

其实记分制在多省早已实行,可是越来越严格的制度出台并实行,实在是让医务人员内心戚戚啊。

更有医务人员调侃管理员和医生一对一管理,患者出双倍药费。

“中国医院管理层的费用占医院总支出的比例是多少?还不够多吗?再加几层吧,我觉得到时候管理员比医生多了,可以一对一管理,到时候看病的时候患者前面一个医生,一个管理员,付药费的时候患者出双倍,喜大普奔。”

管理人员如果是患者呢?

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同时建立健全举报投诉通道,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对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进行监督。

群众的监督加上严格的记分制度,医务人员仿佛要在一个“巨大的压力锅”工作了。

就有医生提出反驳并直言,这是一种辞职方式:

“当小医生时候就是不断犯错不断纠正的过程,医学实践性又强,多少经验都是从病人身上学到的!这种规定就是典型的官老爷一拍脑袋想出来的。不过,如果想辞职,这也是一个方式!医院不会以各种理由不让你走。”的确精辟,要是不堪压力想辞职医院不肯,这倒是个办法,但是除非你转行。

凡事物极必反,手里的沙子握得太紧势必会流失得更快。目前的医生人数比例逐渐下滑,本就不宽裕的医疗资源希望还是不要再压榨了,要是医院没医生了,制度什么的都是过眼云烟!

- end -

你们的医院有这样的扣分制度吗?

有人扣过分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务人员,解聘,医疗,记分,机构,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