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得皮肤癌?

2017
12/27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每个人都可能罹患皮肤癌,但某些人群患病风险更高,因为他们具有更多皮肤癌危险因素,即那些可增加患癌风险的状况或习惯。

来源:好医友

每个人都可能罹患皮肤癌,但某些人群患病风险更高,因为他们具有更多皮肤癌危险因素,即那些可增加患癌风险的状况或习惯。

有研究表明,以下这些危险因素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1.阳光:阳光是紫外线辐射的来源,是所有皮肤癌的重要危险因素。太阳光线造成的皮肤损伤,可以引发癌症。

2.严重、水泡性晒伤:有至少一次严重水泡性晒伤史的个体,罹患皮肤癌的风险会升高。尽管容易晒伤的人更可能在童年经历晒伤,但是成人晒伤也可以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3.终生阳光暴露量:终生阳光暴露的总量是皮肤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4.晒黑:尽管皮肤稍晒黑可以降低晒伤的风险,但是即使无晒伤,将皮肤晒黑的人群也会因终生阳光暴露量增加而使得罹患皮肤癌的风险升高。

阳光可通过沙滩、水、雪、冰和路面反射。太阳光线可透过云层、挡风玻璃、窗户和轻薄的衣服。

在美国,皮肤癌多发于太阳照射强烈的地区。如,德克萨斯州居民与明尼苏达州居民相比,皮肤癌患者数量更多。而且,海拔越高,如山区,光照就会越强。

医生鼓励人们限制阳光的暴露量。

5.太阳灯和日晒机: 紫外线辐射的人工来源,如太阳灯和日晒机,可以引起皮肤损伤和皮肤癌。医生强烈建议人们,尤其是年轻人,不要使用太阳灯和日晒机。30岁之前使用太阳灯或日晒机,罹患皮肤癌的风险会大幅增加。

6.个人史:有黑色素瘤病史的人群,罹患其他黑色素瘤的风险增加。而且,有皮肤基底细胞癌或鳞状细胞癌病史的人,罹患皮肤癌(任何类型)的风险增加。

7.家族史:黑色素瘤有时可在家族中发病。两位或两位以上近亲(父亲、母亲、姐妹、兄弟或孩子)患有黑色素瘤,是黑色素瘤的危险因素。其他种类的皮肤癌有时也会在家族中发病。极少数家族中有遗传性皮肤疾病,如着色性干皮病或痣样基底细胞癌综合征,使得皮肤对阳光敏感,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8.易晒伤皮肤:皮肤白皙易晒伤、蓝色或灰色眼睛、红色或棕色头发,或者多雀斑,都会增加罹患皮肤病的风险。

9.一些疾病和药物:疾病或药物(如,抗生素、激素或抗抑郁药物)会使皮肤对阳光更加敏感,从而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而且,抑制免疫系统的疾病和药物也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参考来源: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皮肤癌,黑色素瘤,危险因素,风险,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